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2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   索尼Xpeira 1 III国行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 索尼Xpeira 1 III国行版发布 售价8499起

2021年5月20日,索尼最新旗舰Xperia 1 III正式在国内发布,该机搭载索尼首款配备双PD传感器的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以及4K HDR OLED 120Hz刷新率屏幕,在影像方面实现创新性新突破。据悉该机起售价为8499元,将于6月1日正式开售。

Xperia 1 III的主打卖点就是其内置的全新三摄四焦段影像系统,其融合了优秀的索尼Alpha微单系列技术,并且所有镜头均可实现快速、精准的连续自动对焦以及实时眼部对焦,带来更加专业的拍摄体验。

此外,Xperia 1 III为追求更佳拍摄体验的摄影师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功能。在实时眼部对焦的基础上升级了实时追踪功能,使用户可以精确对焦拍摄具有挑战性的运动对象。通过AI算法及3D iToF传感器测量距离,实时跟踪可以精准检测并聚焦,即使被摄对象短暂脱离视线范围仍可继续追踪。

此外,Xperia 1 III支持每秒60次的速度进行AF/AE计算,使用户能够以快速、精准的对焦和优化曝光拍摄和存储20张照片(20fps),可与专业运动相机(如Alpha 9系列)的连拍水平相媲美。Xperia系列首次实现通过移动版BIONZ X?影像处理器,让用户使用连拍模式在暗光环境中拍摄时进行降噪,在手机上即可享受到大片级的拍摄体验。

体验方面,Xperia 1 III配备“摄影大师”APP,拥有许多Alpha系列微单相机同款的手动控件,用户可以像专业相机一样自由调整ISO、快门速度、曝光补偿和RAW格式等,配合实体快门按键(Xperia 1 III的实体快门按键有浮雕效果),达到理想的创意效果。Xperia 1 III的“摄影大师”APP中新增“基础模式”功能,可快速访问一系列便捷摄影功能,包括虚拟快门按键、人像模式、虚化效果和全景拍摄等,让普通用户也能享受专业摄影的乐趣。

Xperia 1 III的另一核心功能是搭载索尼首款配备双PD传感器的潜望式可变长焦镜头,其最大光学焦距已达105mm,可通过双PD传感器实现快速、精准的自动对焦。而在70mm和105mm焦距之间切换时,焦点也可快速、精准地调整,迅速捕捉细节,将远处的精彩清晰收入眼底。

Xperia 1 III拍摄样张(左为24mm,右为105mm)

摄影师可以通过16mm、24mm、70mm和105mm焦距进一步扩展创作可能性,进行风景、人物或动物等题材的创作。Xperia 1 III的镜头系统经过蔡司光学的专业校准,借助蔡司 T *镀膜涂层的光线反射抑制效果,呈现出更加精美的光影细节和对比度。同时Xperia 1 III搭载新的AI超分辨率变焦功能,可通过索尼的AI处理技术修复和提升长焦画质,实现丰富的细节和更高的清晰度。

 

Xperia 1 III采用了由FlawlessEye提供技术支持的新光学防抖技术,通过结合影像传感器出色的读取速度与原有的光学防抖算法,最终呈现平稳的视频内容。

屏幕方面,Xperia 1 III再次升级,配备6.5英寸21:9 4K HDR OLED荧幕宽屏,具有120Hz高刷新率,为用户营造身临其境的观看体验。同时,无遮挡、无打孔的屏幕设计不会影响内容呈现的完整性,用户可以沉浸在Xperia 1 III中欣赏喜爱的影视节目。

配合240Hz抖动模糊降低技术能够让屏幕以每秒 240 次的速度刷新画面,从而为用户呈现更为清晰、流畅的游戏场景。同时还支持240Hz触控采样率,使用户操作能够完全按照预期精准进行,掌握竞争中的关键优势。L-Y raiser(低伽玛提升器)作为新加入的游戏功能,能够在画面亮部不过曝的前提下,增强暗部场景的细节,让游戏对手难以隐藏。

开启Xperia 1 III内置的H. S.电量控制,在边玩边充时,可以直接给手机供电而非电池充电,减少发热,以保持游戏性能以及更长久的电池使用寿命。

Xperia 1 III音效是与索尼音乐娱乐合作调校。如果收听的音乐源是2声道立体声,那么360临场音效技术就能够发挥作用。它通过实时对立体声音乐进行增混,使其更具沉浸感,进一步增强用户的聆听体验。

通过环绕式立体声扬声器,无线耳机或3.5mm音频接口使用耳机收听时,可以进一步享受高品质的音乐。环绕式立体声扬声器位于手机的正面,可以提供沉浸的高品质音场。Xperia 1 III的前置双立体扬声器音量比前代机型提升40%,得益于新的扬声器结构可以在减少震感的同时,打造高品质的临场音效。通过音频输出(3.5毫米音频接口)的音频音量也提高了约40%,声音质量提高的同时最大输出电平的失真较小。

除高分辨率和高分辨率无线音频外,Xperia 1 III继续提供DSEE Ultimate功能,该功能通过索尼 AI技术优化数字音乐的音质,包括音频和视频流服务。DSEE Ultimate可以实时自动提高音频频率和动态范围,使每个音轨接近高分辨率音频。

硬件配置方面,Xperia 1 III搭载了高通骁龙888 5G移动平台,内置4500mAh(典型值)大容量电池,随机附赠的XZQ-UC1充电器,可在30分钟内为Xperia 1 III充满约50%的电量,安全又高效。此外,Xperia 1 III采用的电池保护充电技术,可通过电池监控程序防止手机过度充电,避免电池过快损耗,以实现更加持久的电池寿命。Xperia 1 III不仅支持Qi无线充电,还新增了反向无线充电功能。

外观方面,Xperia 1 III提供了三种配色,分别是夜烟黑、暮笙紫、纱月灰,从背面的磨砂玻璃到喷砂金属边框,将外观和功能融合得恰到好处。此外,Xperia 1 III在显示屏上采用了新一代康宁大猩猩玻璃 Victus,这是迄今为止最坚韧的大猩猩玻璃,在抗跌落和抗刮擦性能方面进一步加强。Xperia 1 III同时采用了IP65 / 68防尘防水设计,能够轻松应对生活泼溅,使用更安心。

售价方面,索尼Xperia 1 III国行版提供两个存储版本可供选择,分别是12GB+256GB和12GB+512GB版,售价分别为8499元和9499元,新品将于6月1日正式开售。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