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5/2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realme真我GT Neo闪速版   真我Q3 Pro狂欢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realme真我GT Neo闪速版/真我Q3 Pro狂欢版评测

为了备战618,5月25日,realme召开“真我心跳618发布会”发布真我Q3 Pro狂欢版和真我GT Neo闪速版,意图不能再明显,两款产品就是冲着618冲击销量去的,真我Q3 Pro狂欢版8+128GB售价1599元,真我GT Neo闪速版8+256GB 1999元,12+256GB 2199元,均6月1日开售。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这两款产品。

真我GT Neo闪速版

外观

realme在真我GT系列上提出了“速度美学”概念,这次在真我GT Neo闪速版的“曙光”配色上将其展现了出来。

“曙光”配色采用黑黄撞色设计,黑色从黑色的摄像头一直向下延伸到底部,有点像一条长长的车痕,也有点像一条跑道以及泪痕大灯,视觉效果上是能够给人速度感的。

同时,黄色与黑色分别采用了不同材质,这就是realme创造性的素皮拼接工艺,大面积的黄色为素皮材质,手感比较细腻,加上黑黄撞色,辨识度拉满。

真我GT Neo闪速版正面是一块6.43英寸OLED屏幕,2400*1080分辨率,支持120Hz刷新率,厚度和重量分别为9.1mm和186g,整机还是比较纤薄的。

此外,真我GT Neo闪速版还搭载立体声扬声器,线性马达,屏下指纹,双频GPS,多功能NFC以及3.5mm耳机孔等功能一应俱全。

天玑1200与4500mAh/65W闪充

硬件上,真我GT Neo闪速版搭载了天玑1200旗舰芯片,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打造,CPU为1+3+4的三丛集设计,具体为1*Cortex-A78@3.0GHz+3*Cortex-A78@2.6GHz+4*Cortex-A55@2.0GHz,GPU为9核心的Mali-G77 MC9,并配备了六核MediaTek APU 3.0,支持5G+5G双卡双待、5G VoNR语音通话、5G双载波聚合及双通道UFS3.1。

此外,配以8+128GB、8+256GB以及12+256GB三种存储规格,安兔兔跑分69万+,接近70万成绩,而且顺序读写也达到了UFS3.1水准。

这样的准旗舰配置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玩各种大小游戏都不成问题,《和平精英》平均帧率达到59.8帧,相当稳定,全程基本都在满帧率运行。

而且,真我GT Neo闪速版还有一个GT模式,开启后能够全面释放系统性能,包括全面开放120Hz高刷,全场景高性能模式运行,高帧率游戏全面优化等,从而拥有更稳定的游戏表现。

真我GT Neo闪速版采用了3D钢化液冷散热,实际体验25分钟的《和平精英》,正面最高温度36.9℃,背部最高温度35.3℃,手掌接触的顶部和底部分别为32.8℃和30.8℃,左右边框则在30℃左右,整体温度控制的还是非常出色的。

续航快充方面,真我GT Neo闪速版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65W智慧闪充,日常续航基本够用,充电实测从2%充至100%共用时32分钟,完全充满用时38分钟,其中5分钟可充至26%,15分钟63%,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紧急情况下的快充需求。

6400万三摄

真我GT Neo闪速版后置搭载6400万超清主摄(IMX682)+800万像素超广角(119°)还有一颗微距凑数镜头,前置16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镜头支持超级夜景、超级暗光视频2.0,前置支持人像超级夜景。

逆光
超广角

直接来看样张,白天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逆光场景,动态范围非常出色,不仅高光压制的很好,而且暗部细节并没有丢失,整体拍照表现对得起这个价格。

  真我Q3 Pro狂欢版

屏幕与外观

真我Q3 Pro狂欢版正面配备一块6.4英寸120Hz三星AMOLED屏幕,2400*1080分辨率,对于一款1599元的手机,能上AMOLED屏幕和120Hz高刷,良心!

这也意味着真我Q3 Pro狂欢版支持光感屏幕指纹,100% DCI-P3广色域,局部最高亮度达1000nit,支持HDR高动态范围电影。

限于成本,机身为塑料材质,有「黑巧森林」「天空之城」两款配色,「黑巧森林」并不是黑色,而是一种高亮的黑灰色,接近咖啡色,观感不错,但是比较容易沾染指纹。「天空之城」是realme之前在自家产品上一直用的配色,采用渐变和大Logo设计,辨识度出色。

而且,很少见的,在这个价位真我Q3 Pro狂欢版拥有杜比全景声和Hi-Res“小金标”双认证,但是并没有双扬声器。厚度为8.1mm,重量约174g,在4500mAh电池手机中属于轻薄的存在。

骁龙768G/VC液冷+4500mAh/50W智慧闪充

配置上,真我Q3 Pro狂欢版搭载骁龙768G处理器,其实基本可以看做骁龙765G的超频版本,三星7nm工艺,采用1+1+6八核心架构设计,CPU均为1*Cortex-A76@2.8GHz+1*Cortex-A76@2.4GHz+6*Cortex-A55@1.8GHz,GPU为Adreno 620,集成骁龙X52基带,兼容SA/NSA双模5G,支持双通道UFS2.2等。

真我Q3 Pro狂欢版的安兔兔跑分为44万+,其中单核成绩688分,多核成绩1792分,同时辅以UFS2.2闪存,整体上这个价位这个配置也还是很厚道的。

同时,真我Q3 Pro狂欢版的散热也从真我Q2 Pro的普通散热升级至VC液冷散热+多层石墨设计,散热面积大幅提升,100%覆盖核心发热源。

续航上,真我Q3 Pro狂欢版内置4500mAh电池,支持50W智慧闪充,也是领先于同价位的配置,加上骁龙768G本身的功耗优化,50W智慧闪充也是媲美其他品牌中高端手机的配置了。

6400万流光人像三摄

拍照方面,真我Q3 Pro狂欢版搭载6400万超清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119°)+200万像素微距镜头,前置3200万像素。支持超级夜景、超级微距、夜景视频等。

微距
逆光
超广角

真我Q3 Pro狂欢版拍照风格和真我GT Neo闪速版是比较像的,基本没有太大差别,横向比较相较其他品牌同价位手机,会比较有优势。

realme真我GT Neo闪速版和真我Q3 Pro狂欢版是两款性价比非常出色的产品,在各自价位非常有诚意,基本就是同价位最佳选择之一,很大概率能够成为这次618的爆款产品。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