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01
作者 快科技 万南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AMD Zen5   3nm   EPYC Turin   锐龙8000   Zen4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AMD Zen5产品线爆料 或采用台积电3nm工艺 2023年到来

多方消息称,Zen4要等到明年才能见到,对于A粉来说,是不是也意味着Zen5的节奏也要后延?

一份最新爆料给出了不同的说法,即Zen5的节奏要比Zen4之于Zen3快些,换言之2023年就有望见到。

报道梳理了基于Zen5的产品线,并称将上马台积电3nm工艺,分别是EPYC“Turin(都灵,意大利城市)”、锐龙8000“Granite Ridge”、锐龙8000“Strix Point”。

其中,锐龙8000“Granite Ridge”是桌面处理器,而且会集成GPU单元。锐龙8000“Strix Point”的别致之处在于架构是两套Zen,也就是Zen5+Zen4D混合核心,加入四级缓存。

坦率来说, Zen5为时尚早,上述内容仅供参考。AMD到底会不会用上混合架构,估计要看Intel Alder Lake的表现定夺了。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