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0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Flipbuds Pro   超线性动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旗舰芯片加持 硬件拉满仅需799 小米Flipbuds Pro深度体验

此前,高端一直是小米的痛。从2020开始,小米开始发力,实现了逆势增长,这也让冲击高端的战略更加底气十足。TWS耳机领域小米也在很早就已开始布局市场,很快就已站稳市场,以十分亲民的价格和优异的性能体验,深受米粉以及许多其他品牌用户的喜爱。

5月14日,小米高端降噪耳机FlipBuds Pro正式开售,支持40d主动降噪,这是降噪无线耳机的顶级规格。那么到底表现如何?799的价格虽然售价低,但体验是否旗舰?我们抱着这样的疑问一一解答。

外观精致 佩戴舒适

相比之前Air2 Pro的类磨砂材质,FlipBuds Pro的镜面光感设计在视觉上就有着不错的表现,但随之带来的指纹问题也有,电池仓和耳机均采用高光纳米 NCVM 镀膜工艺,在设计上很好的营造出了高端的感觉。

电池仓细节部分,正面有一颗状态指示灯,用于充电盒电量反馈,一体式的转轴,并有小米品牌LOGO。蓝牙配对按键和Type-C充电接口都放置在了充电盒底部,使充电盒整体观感上一体性更强。

充电盒内部采用了立式结构,耳机竖立在充电座舱内,充电盒中间位置设置有一颗耳机充电指/配对示灯。充电盒盖采用了倾斜设计,阶段性的开盖流畅感和关盖阻尼感非常强烈,让人忍不住闲的无事时把玩起来。

佩戴舒适,一定是FlipBuds Pro的优势,没有之前Air2 Pro翻车了的佩戴感,带上之后很牢固,不会轻易掉出来。

FlipBuds Pro一戴上就很稳固,不需要我再找位置,这说明比较适合我耳道,然后耳机本身除了默认的耳帽还配置两个不同尺寸的耳帽,可以在小爱同学上通过耳塞贴合度检测,帮你选出合适的耳塞尺寸。

40db降噪深度水平出色

FlipBuds Pro采用独立降噪芯片ADI71251+首发高通QCC5151旗舰芯片双芯片组合,这套配置真的没话说,实际体验也非常出色。

降噪模式有3档可设置分别是办公、日常、航空3个模式,使用时可以很明显感知,而40dB的水准,已经是蓝牙耳机降噪第一阶梯的了。

用了几天通勤,航旅模式在地铁上的效果更为明显,能把规律性较强的噪音都能消除。在室外嘈杂环境中,长按耳机柄,切换到降噪模式,在耳压袭来的同时,绝大部分的中低频噪音都消失了,只剩下些许的人声和偶尔的喇叭声,就我主观体验来说,这一块和AirPods Pro有差距,但是已经非常微小了,考虑到几百块的差价,我愿意称FlipBuds Pro的降噪为799这个价位段最强,没有之一!

另外通透模式也有两档,可以加强人声,我觉得这个通透模式非常好用,我用过很多蓝牙耳机了,大部分蓝牙耳机的通透模式都感觉有不自然的声音处理,这款的通透模式听别人说话也很自然,就像没戴跟别人说话一样。

支持aptX-A 好音质随之而来

聊了那么多,让我们回归耳机最基本的需求:听声音。

FlipBuds Pro调音风格倾向于真实,没有过多的倾向性,类似于AirPods Pro的风格,低频部分弹性足够但不轰头,中频紧实,高频部分不刺耳。

从音乐类型出发,在听流行音乐时,层次感比较明显,但鼓点一多,稍稍有些模糊,人声处理的很清晰,伴奏中的乐器也可以清晰分辨出。

总结来说,这是一款比较适合听人声的耳机,应对普通流行歌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听大编制乐队依然显得乏力,不过就耳机的使用场景来说,这种调教分风格也是很适合的,毕竟如果真的想听大编制,还是音响和头戴耳机更加靠谱。

丰富MIUI体系的多功能

FlipBuds Pro的多设备连接很有意思,不挑设备,不挑平台,只要支持蓝牙的设备基本都可以和手机进行同时连接。和手机连接成功后,将需要连接的另外一台设备进入到蓝牙搜寻状态,将耳机放入耳机盒,长按按键,此时即可在另外一台设备发现FlipBuds Pro,此时和手机的连接并没有断开。如果你的脑上有MIUI+,也可以实现发现耳机的自动弹窗。

例如在手机上播放音乐,此时在已经连接的电脑上播放音乐,耳机中依然是手机的音乐播放。若想实现另一台设备的播放,需要将当且设备的播放暂停,此时方可播放第二设备的音频。

从切换来说,除了需要手动暂停,切换的速度几乎是无缝的,没有可感知的延迟。

续航/充电 小结

在满电情况下,实测开启降噪,根据使用情况不同单次续航在4.5 h-5h之间,配合耳机盒可以做到20h-22h左右的续航时间,完全够用了。

支持无线充电和有线快充,在有线充电模式下,半小时可冲入50%左右的电量,一小时可完全充满,无线充电模式下则稍慢。

FlipBuds Pro相比上一代Air2 Pro确实有了感知很强的进步,不论是从耳机的设计质感,佩戴稳定性,降噪效果,软件体验上来说都在此价位达到了很高的水准。

如果你是MIUI的使用者,尤其是小米11系列或者888平台旗舰机,此价位推荐你无脑入手,真香!降噪、音质、生态体验上和支持Aptx Adaptive协议的平台真的不多。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