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08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5G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推动5G国内外普及,OPPO两年来捷报频传

如今,5G牌照发放已经两周年,过去两年,OPPO在5G标准、专利和落地商用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成就,并且在5G商用领域取得多项业内第一。

如2019年5月,OPPO与瑞士电信合作在瑞士推出了Reno 5G版,是欧洲首款商用5G手机。

2020年4月,OPPO与爱立信以及MediaTek合作,利用SA架构进行了首次5G VoNR通话测试,以提高整体通话质量。

2020年7月,OPPO与沃达丰和爱立信在英国考文垂大学开展合作,建立了小范围5G SA网络。

在英国考文垂大学,OPPO携手爱立信与高通、MediaTek进行合作,开发移动端网络切片解决方案,为英国提供首个5G SA网络切片服务。

2021年4月,OPPO、沃达丰、高通和爱立信在德国实现了欧洲首个商用5G SA网络。

2021年5月,OPPO与泰雷兹合作,在OPPO Find X 3上全球率先实现5G SA网络下的eSIM功能。

同时,OPPO已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共完成超过3700族全球专利申请,向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申报了超过1500族5G标准专利,并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3000件。同时,在德国领先研究机构IPlytics发布的2021年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宣称数量报告中,OPPO 全球排名前十。

同时,OPPO研究院的5G技术专家和国际标准化代表共同编著的技术图书《5G技术核心与增强:从R15到R16》也已于近期出版上市。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