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15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魅族Watch   Flyme For Watch   高通4100   血氧检测   睡眠监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成熟好用拓展性强 安卓全智能手表 魅族Watch体验

相比于其他手机厂商,魅族在智能可穿戴设备上的发力其实并不太多,除了一直市场反馈较好的音频类产品以外,像手环这样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产品其实已经挺长时间没有更新了,所以当魅族宣布将会推出一款全智能手表,且对魅族和魅族以外的安卓手机都能有良好适配时,大家自然是非常期待的。

5月31日,魅族Watch正式发布,新品的表现到底如何,是否真的称得上是全智能,就让我们来一同体验吧。

外观设计+舒适佩戴感

魅族Watch采用了比较主流的方形表盘设计,表体尺寸46*38.4*12.97 mm(含凸起),铝合金表壳侧边有倒角修饰,视觉厚度会比数据看上去要纤薄一些,底盖则是陶瓷材料,天青和黑色两款质感都很出色,又兼顾了可靠实用性。

表带采用快拆设计连接,拆卸都很方便,追求个性化的用户可以自由搭配官方或者第三方表带。官方表带为氟橡胶材质,耐腐蚀、抗老化等各项物理特性及亲肤性都很好,安装表带情况下魅族Watch总重量69g,佩戴感比较舒适,手腕微微出汗时也不会感觉粘腻。

手表采用磁吸式充电方案,通过背部4个触点与底座相连接,值得夸奖的是魅族Watch磁吸充电座本身为分离式设计,小小一块,差旅等情况携带非常方便,Type-C接口随便用手机或者笔记本、平板的充电器就能充电。

满电情况下魅族Watch支持36小时续航,完整白天使用+夜间睡眠监测都能良好胜任,还具备充电15分钟即可使用9小时(充入35%电量)的快充,日常使用中不会有明显续航焦虑,真遇到低电量情况,还能开启极限省电模式,10%电量也能延长使用12小时应急。

细腻显示效果+个性化表盘

魅族Watch正面是一块1.78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368*448,像素密度326PPI,显示效果细腻,能出色呈现出用户精心选择的表盘,典型亮度达到了500nit,在户外环境也拥有高可见性,表面覆盖的2.5D康宁大猩猩玻璃则在提供可靠防护的同时也让一些划动和触控操作更加舒适顺畅。

官方提供了超100+款丰富表盘可供选择,手表端左右滑动就可以在一些常用表盘间切换,而更多表盘则可以在APP端表盘市场选择,部分表盘还提供了一定的编辑性,可以让用户打造出专属自己的个人效果。

功能体验

手表右侧是一颗功能按键,没有做成表冠的样子,而是与中框同色微微凸起,视觉上一体性和科技感会更强一些。点按直接进入应用列表,除了运动、健康管理等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常规能力以外,还支持Aicy语音助手、魅族Pay、Lipro智家等功能。

魅族Watch所搭载的Flyme For Watch具备完整拓展性,所以也可以在手表端的应用市场安装和管理更多第三方应用,诸如网易云、QQ、航旅纵横、百度地图、支付宝等一些常用APP目前已经适配,其内置的高通4100处理器性能也很出色。

因为魅族Watch本身支持eSIM卡,所以脱离手机后也拥有独立通话和连接网络的能力,这些丰富的第三方APP也具备了脱离手机状态下的正常工作能力。eSIM业务本身的话三大运营商目前对“独立号码”和“一号双终端”等两类业务的支持各不相同,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端开启功能页面查看详情。

手表左侧是气压计和扬声器开孔,虽然音质相对有限,但在通知提示和配合Aicy语音助手等时候会更加方便。当然,你直接用扬声器来听网易云音乐等第三方APP同样是可行的,比如跑步的时候想听听歌,就不一定非得再揣上不那么方便的手机了。

同时,通过在手表内加入mEngine线性马达,魅族Watch也拥有优秀的震感,无论是消息通知还是操作反馈,都更加精准而优雅。

运动健康管理

运动和健康管理依然是智能可穿戴设备最重要的功能之一,魅族Watch除了配备常规心率传感器以外,还配备了血氧传感器,支持血氧数据检测,加速度、地磁、气压、环境光等传感器和陀螺仪自然也是一应俱全。

因此,魅族Wach支持室内跑步、椭圆机、健走、保龄球、室内骑行、网球、户外跑步、乒乓球、羽毛球、划船机、户外骑行、跳绳、登山等十三种运动模式,并支持运动场景自动识别,不仅能帮助你更清晰了解运动效果,也让大家在使用中能更加便捷。

在每日的睡眠过程中,魅族Watch也能全面监测用户睡眠情况,除了睡眠总时长和各阶段时长以外,还能提供睡眠中的心率范围和血氧饱和度范围,结合丰富数据维度提供更全面的睡眠监测。

成熟的安卓智能手表

魅族Watch整体设计和质感出色,拓展性强,具备eSIM独立联网能力,还对主流安卓手机都有良好的适配性,整体表现是相当让人满意的,虽然还是一款新品,但已然拿出了成熟好用的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