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17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高颜值新机   OPPO Reno6 Pro   一加9 Pro   vivo X60 Pro   华为Mate40 Pro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618高颜值之选 那些凭设计就能让你心甘情愿买单的新机

618是上半年最适合购买数码3C类产品的时间点,这几乎已经是一个共识了,而在这整个购物狂欢季之中,大家选择产品的方式肯定是各有不同的。有的同学喜欢将一款产品钻研透了再决定买不买,对大多数热门产品的参数都如数家珍,是他们的共同特点。当然,与之相对的则有另一类只以喜不喜欢决定购买依据的用户,在他们的眼里,看对眼的都是好产品,而决定他们能不能看对眼的,颜值就是首要因素。

OPPO Reno6 Pro

谈起颜值来,OPPO绝对是谁也不服的,其Reno系列本就坚持高颜值,经过多款机型的迭代后,如今已经是轻薄高颜值手机中的代表。OPPO Reno6 Pro拥有相当轻薄的机身设计,机身厚度7.6mm,重量177g,而就是在这样有限的尺寸内,OPPO却塞入了等效容量4500mAh大电池并添加了标志性的65W超级闪充支持。

除了轻薄以外,OPPO Reno6 Pro提升观感和质感的另一大杀器就是背盖所采用的Reno Glow晶钻3.0工艺了,这代工艺不仅闪光点由前代0.02mm大幅提升到了1mm,还做到了晶体成长方向控制,最终才实现了夏日的阳光照在海面之上波光粼粼的动态美感。

配置上,OPPO Reno6 Pro配备6.5英寸OLED曲面屏,同样是功能性和颜值兼备,支持90Hz高刷新率,搭载联发科旗舰级天玑1200处理器,提供8GB+128GB和12GB+256GB两档内存规格,升级X轴线性马达,后置6400W像素水光人像四摄,体验均衡全面。

一加9 Pro

一加7 Pro当时就是凭借高素质高刷新率屏幕一举出圈,让其他厂商和消费者们都提升了对于手机屏幕素质的关注度,之后也一直保持着对手机屏幕的高投入。今年的一加9 Pro配备了一块6.7英寸三星AMOLED微曲屏,分辨率3216*1440,局部峰值亮度1300nit,采用原生10bit色深面板支持10.7亿色显示,获得了DsiplayMate A+评级。

而在大家都关注的高刷新率方面,一加9 Pro不仅最高支持120Hz高刷,配合LTPO屏还具备1-120Hz自适应刷新率调节,屏幕刷新率与内容始终匹配,既能提供流畅视觉体验,又能兼顾功耗,根据一加官方数据,屏幕综合功耗最高可降低50%。

高配置同样是一加的传统优势之一,一加9 Pro配备了“骁龙888+满血LPDDR5+增强版UFS 3.1”黄金性能组合,并配备支持骁龙888持续发挥的第三代均热板散热系统。

vivo X60 Pro

同样采用超轻薄设计的,除了绿厂Reno系列以外,当然还少不了vivo的X系列主力产品。vivo X60系列也是上个月刚刚发布的新机,其中X60 Pro屏幕尺寸6.56英寸,整机尺寸,158.57*73.24*7.59mm,重量178g,内置电池为4200mAh,还支持33W FlashCharge闪充。

这一代的vivo X60两款产品均配备5nm制程三星Exynos 1080 5G SoC,Cortex-A78 CPU大核+Mali G78 GPU的双78架构令其具备强劲的性能,还标配了微云台2.0和蔡司光学镜头,系列的性能和影像表现都有着长足的进步。

vivo X60 Pro后置配备了4800W像素四摄,其中包括4800W像素超清主摄(微云台2.0、f/1.48大光圈)、1300W像素超广角镜头(120°大视角)、1300W像素人像镜头(等效焦段50mm)、800W像素潜望式镜头(5x光变、60x超级变焦),前置则是一颗3200W像素自拍镜头,无论是自拍还是拍风光,都能拍得美美哒。

华为Mate40 Pro

很多用户都承认,在建立高端形象方面,华为做得是非常成功的。华为Mate40 Pro本次提供了亮黑、釉白、秘银三种玻璃材质配色和夏日胡杨、秋日胡杨两种素皮材质配色,其中经典的黑白将材料本身质感发挥得淋漓尽致,两款素皮也充分调用了皮质本身的温和气质。

华为Mate40 Pro正面延续了上代颇具科技感的88°超曲环幕屏设计,左右两侧基本消灭了黑边,将这块6.76英寸OLED屏幕的全面屏暗示效果推向了高峰,左右两侧的大曲率弧边不仅看起来好看,使用全面屏手势的侧边滑动返回等操作时也能带来更好的手感,手指划过时能明确感受到更顺滑的曲线。整机防尘防水也是一如既往的IP68高等级标准。

华为Mate40 Pro上搭载的是自家麒麟9000 5G SoC,其采用5nm工艺制程打造,SoC内部集成5G基带,支持双模5G连接,还配备了4400mAh电池+66W有线超级快充+50W无线超级快充的整套方案来保证用户的续航体验,实测15分钟就能充至50%。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