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18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电信   三千兆网络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锐手机 > 业界动态

新基建加持江苏再度发力,电信三千兆网络推出

今年是5G重要大年,随着设备和生态的不断完善,已经在民众生活、行业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5月17日,第52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上,江苏第一大宽带运营商江苏电信,推出“千兆宽带”、“千兆5G”、“千兆WiFi”无缝全覆盖“三千兆”网络,江苏民众身边的网络环境更稳更快!也标志着江苏这一经济强省的 “新基建”战略不断落地,开始产生强大助力。

网为基础!高质量网络成为新基建战略重点

在2020年的两会中,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两新一重”方针。其中的“一新”就是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面对新机遇,中国各行业、企业积极实施数字化转型。5G To B成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加速器。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深度融合,成为未来经济转型和增长的新引擎。

全场景无缝连接更多网络并行,行业企业转型加速

随着5G时代的变现以及疫情的催化,民众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产生了新的改变,众多行业已经加速转型。例如越来越多企业兴起远程办公、远程会议等,不但在疫情环境健康安全,更大大提升的沟通效率,降低成本;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也开始飞速增长,从业者和用户越来越多。江苏电信此次推出的“三千兆”网络,首先确保了整体网络环境的网络稳定,用户在进行一个视频会议,不论在室外使用5G信号,到进入室内连接WiFi,视频均可顺畅沟通,不会存在网速“区域时差”。同时,三千兆的高网速,不但速度更快,也同时代表同时入网的设备增加,以及跟更多人同时产生交互,甚至在国内龙头科技厂商推出的智慧屏新品上,宣称在三千兆网络加持下,可以和100人同屏开展网络会议,相当一个百人规模的中型公司都可以全员移到线上,这无疑让更多行业和企业可以创新工作模式,促进发展。

江苏电信助推经济大省,让优质止于技术

江苏省作为我国传统经济强省,经济水平和体量均处于前位,也被网友称为“苏大强”。同时江苏也是一个数字大省,2020年江苏省数字经济规模就已经超过了4.4万亿元,保持全国第二位,占全省GDP比重超43%,成为不折不扣的5G强省。此次江苏电信的三千兆网络落地,让江苏省网络“新基建”更快更稳,也形成强大引擎,为省内经济发展产生巨大推力。

并且,作为江苏省“新基建”的重点,江苏电信的三千兆网络不单单只追求技术上的领先,对速度的盲目追求,更是为用户提供用得好、高效率、专业化的千兆服务。例如针对智慧家庭场景,江苏电信就配备了1万多名工程师,提供专业的WiFi环境测评、专业的智能组网设计和专业的终端销售等系列专业服务,体现了同样优质的服务意识和深厚的底蕴积淀。

目前,世界范围内疫情依然持续,经济环境也充满了不确定性,中国经济进入了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新基建”加持下加速发力“双循环”!优质、稳定、新时代的网络成为了重中之重,之后如何和各产业产生精准共鸣,如何能让人民生活更加便捷愉悦,都需要更多的实践和探索。江苏电信三千兆网络的推广,在行业内一马先行,后续我们将持续关注。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