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23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石头科技   商用清洁机器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石头科技商用清洁机器人悄然上线官网 开启全新赛道

随着我国不断发展,用工成本也在逐年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历史数据,2010年至2019年,中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从3.65万元上升至9.05万元,10年CAGR达10.6%。商业清洁场景对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而在人力成本更高的发达国家和地区,则有可能率先进入商业清洁机器人的爆发期。

日前,石头科技正在拓展商用清洁机器人赛道,新产品研发工作已完成,进入测试阶段,目前石头科技官网已有页面上线,新品将主要应用于商场、大型超市、办公楼和机场等大型室内空间,公共领域的清扫。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清洁机器人实现了数据化、平台化、智能化,将保洁人员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解决了保洁一线作业人员招聘困难、稳定性差、人员缺口大的问题,大大降低了物业服务企业服务的用工成本,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保障了清洁作业的质量品质,让整个作业流程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

石头科技在技术创新、研发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在激光雷达与定位算法上,石头科技自主发了行业领先的激光扫描测距模块,其自主研发的ToF(TimeofFlight)激光雷达,精度达到了行业领先的±2cm。同时石头科技自主研发的SLAM算法有效解决了智能扫地机器人在用户家庭环境中的定位、地图及导航问题,有效降低了机器人对处理器性能的要求,兼顾产品体验和成本控制。

石头科技清洁机器人最高支持3300m²/h快速清洁,保证清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清洁工作运营成本,并能提供多种任务规划功能、通过云平台同步多机数据、协同作业。针对实际应用场景,提供最佳解决策略。适用于多种环境下的众多地面种类,清洁效果更出色。

另根据GFK监测范围内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达33亿美元,预计全球清洁机器人市场仍有较为客观的成长空间,对于深耕服务机器人这条赛道上的玩家来说,前景可期。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