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6/27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荣耀50 Pro   100W超级快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轻薄机身搭配百瓦快充 荣耀50系列 100W充电什么水准?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在手机电池容量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手机的充电功率也快速提升没有,带来的直接结果是充电时间大幅缩短,所以我们看到了,现在的手机快充甚至已经进入到了读秒的时代。

这并不是什么夸张的说法,目前很多中高端手机在电池容量≥4000mAh的情况下完整的充电时间已经缩短到30分钟之内,基本上已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手机续航焦虑问题,之前晚上睡觉前都要插上手机充电,一觉醒来手机就满电了,而有了高功率快充,即使晚上玩手机快没电了,也无需再插上手机充一晚,直接第二天起来插上充电器,随后去洗脸刷牙即可,当忙活完要出门的时候,手机大概率是快要充满了。

十年前当智能手机充电功率还是5W的时候,很难想象如今已经来到了100W甚至更高,甚至连智能汽车都开始快充的时候,代表着快充时代真的来了。

100W超级快充 每一分钟都不浪费

6月16日发布的荣耀50系列便是目前快充手机的一个典型代表,三款机型荣耀50 SE、荣耀50和荣耀50 Pro充电功率分别为66W、66W和100W,三款手机的充电规格都达到了目前行业第一梯队,尤其是100W超级快充直接来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行业能够达到100W及以上充电功率的手机屈指可数,头部厂商还平均不到每家一个,简直凤毛麟角,所以荣耀能够跻身其中,证明自身的技术储备还是相当扎实的。

从实际的测试结果看,荣耀50 Pro在内置了4000mAh电池的情况下最终实际测试从2%至完全充满共用时25分钟,其中前20分钟即可充至90%左右,电量真的是肉眼可见的嗖嗖嗖的增长。

按照这个速度计算,即使早晨起床发现手机只有20%电量,按照起床到出门最快的速度,只是洗脸刷牙,不化妆不吃早饭,10分钟,那么当你拔掉充电器的时候手机也60%多甚至将近70%的电量,这个电量即使出门一整天省着点用,也是足够撑到晚上回家的,当然如果是去上班那就更不是问题了。

四大技术加持 充电快手机薄

其实在去年就有手机厂商在自家旗舰产品上用上了100W以上快充,但是知道今年为什么依旧没有普及?有些厂商虽然在去年就已经用上了,但是今年自家旗舰上却又消失了?这里面原因还是挺多的。

首先当然是技术门槛高,研发难度大,一般中小厂商很难跟进,所以目前主要集中在几大头部厂商,这是一部分原因;另外,加入超级快充后,手机成本直线上升,导致手机价格上涨,也是厂商不得不考虑的现实问题。

此外直接关乎手机体验的一点是,往往搭载100W以上充电功率的手机都比较厚重,厚度达到9mm甚至更厚,重量也是在200g左右,对于日常长时间握持体验实在不算友好。

而此次荣耀50 Pro上似乎很好的解决了前面这些问题,技术研发方面一直以来都是荣耀的强项,几千人的公司一多半都是研发人员就是很好的证明。

其次,荣耀50 Pro在有100W超级快充加持下价格控制在了8+256GB 3699元和12+256GB 3999元,相较其他百瓦快充手机,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当然,一部手机的价格并不能只是由充电这一项决定)。

而轻薄上,荣耀50 Pro厚度约8.05mm,重量约187g,这个厚度和重量在百瓦快充手机里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加上正反双曲面,荣耀50 Pro的整体手感非常出色。

为什么荣耀能做的这么轻薄?

主要原因是荣耀50 Pro采用了单电芯双回路电池方案,因为单电芯能够将电池做的更薄,容量更大,同时能够避免电芯分拆的损耗。双回路则是在一颗电芯上放下两正一负三个极耳,相当于一颗电芯中实现双路充电。

而且,荣耀50 Pro在这个基础上升级了最新的多极耳电芯工艺,利用保护板和电芯的分流技术,大幅降低电池等效阻抗,实现更高的充电效率。同时,相较业界目前普遍的2:1电荷泵技术,荣耀50 Pro采用了4:1电荷泵,效率提升1倍,在提升功率的同时,还可以保持极高的循环能力。

通过单电芯、双回路、多极耳电芯工艺以及4:1电荷泵技术四项技术,荣耀50 Pro不仅实现了100W超级快充,不到半小时即可将手机完全充满,而且在还保证了手机轻薄与手感,做出来差异化出来。

除了100W超级快充外,荣耀50 Pro还支持一站式Vlog视频拍摄、后置1亿像素主摄、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120Hz高刷超曲屏特征,是一款非常有特色且整体体验出色的产品。

回归到快充,100W超级快充是荣耀50 Pro非常有差异化的功能,对于日常实际体验的提升也是肉眼可见,使用荣耀50 Pro基本上能够大大缓解充电漫长的等待以及续航焦虑问题,未来将会有更多中高端手机用上百万快充,而荣耀50 Pro则让消费者提前体验到了这一功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