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06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首款120Hz高刷   鸿蒙平板即将到来   无纸化学习新形态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华为MatePad 11来了 多屏协同打造无纸化学习新形态

平板电脑诞生以来,一直在不断地探索着其产品的最终形态,更大的屏幕能代替手机承载更多的影音娱乐内容,键盘与手写笔的加入也让平板电脑增添了生产力的属性。

7月6日,华为发布全新预装HarmonyOS 2的华为MatePad 11。这是继6月2日发布的华为MatePad系列两款平板产品之后,又一款出厂搭载HarmonyOS的平板产品。不仅如此,华为MatePad11首次配备了120Hz高刷新率屏幕,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学习与影音娱乐体验。

作为该产品的核心看点,HarmonyOS 2将为华为MatePad 11在系统流畅性、界面美化、多设备协同能力上带来进一步提升。

华为MatePad 11采用一块10.95英寸屏幕,16:10比例,2560*1600分辨率,四周等距7mm边框,最高亮度500nits,支持DCI-P3色域以及硬件级低蓝光&无频闪双莱茵认证,此外还有电子书模式、躺姿提醒等。

同时华为MatePad 11还是华为首款支持120Hz刷新率的平板,在视频、游戏、阅读滑动等场景拥有更流畅的操作体验,而且配合第二代HUAWEI M-Pencil手写笔时延最低至2ms(在云记中测试,华为实验室数据)。

一直以来,华为都在不断加强跨平台协同能力,从最初的手机和笔记本一碰传,逐渐扩展到平板、智慧屏等其他设备多屏协同。华为MatePad 11通过HarmonyOS 2的加持,当手机协同至平板后,协同窗口显示的APP可以变成全屏,平板大屏优势得以充分发挥,用户可以在全屏下阅读新闻、浏览信息,所有的一切在这块11英寸大屏上都可以做到!

除了与手机之间的交互外,华为MatePad 11通过HarmonyOS还可以与MateBook系列笔记本、MateView系列显示器组合成更强的生产力工具。其中,华为MatePad 11与PC的跨屏协同,支持镜像、扩展和共享三个模式等。平板PC多屏协同可以在平板和PC间自由拖拽内容,灵活共享键鼠,在工作中切换办公设备时传输文件变得更加简单方便。

针对平板的使用习惯,HarmonyOS 2为其定制了全新的平板桌面,在底部Dock栏可以设置高频APP,另外在APP图标下有下划线的应用还可以向上滑动轻松一步抵达想要的功能。

曾经,平板与PC最大的差别就是能否做到多任务多窗口之间的切换。如今,华为MatePad 11的智慧多窗功能,可以让其实现多窗口多任务显示,让多应用在平板上的操作毫不费力。在两个APP之间我们可以进行内容的相互拖拽,在邮件时无需退出界面就可对照文档,追剧听歌时也可以即时聊天。

HarmonyOS 的到来给华为MatePad 11 带来了体验上的提升,但意义却不仅于此——华为MatePad 11跳出了 Android 的桎梏,跑到另一条新赛道上面。在华为看来,真正的超级终端,并不独立存在。一个设备的短板能被另一个设备的长板所弥补,可以组合成最强的使用体验。基于HarmonyOS的全场景能力,华为MatePad 11打造了以其自身为中心的鸿蒙学习终端,结合PC和手机,跨屏联动,塑造无纸化学习新形态。

曾经,平板充当生产力一直都是纸上谈兵,向生产力方面进发,也无法媲美PC般强大的性能。如今,从华为MatePad 11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华为多年来的努力,从硬件交互方式的创新、软件层面的优化、性能方面的提升,都为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未来,相信华为平板将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7月15日为了迎接MatePad 11新品首发,华为在京东平台给大家带来华为京曝新品日活动,活动当天购买MatePad 11可享受100元优惠,还有MatePad Pro 12.6限量礼盒抢购,关注华为平板的朋友不要错过。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