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7/3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智慧屏V75 Super   鸿鹄SuperMiniLed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电视行业引领者 华为智慧屏V75 Super不止智慧

2021年7月29日,华为召开“万象新生”发布会,华为智慧屏V系列新一代高端产品V75 Super正式亮相。作为一款“不止智慧”的旗舰智慧屏,华为智慧屏V75 Super在音画质方面,尤其是MiniLed领域,再次展现出华为的研发实力。

华为智慧屏V75 Super采用华为自研的鸿鹄SuperMiniLED精密矩阵背光解决方案,屏幕下放置了高达46080颗MiniLED芯片,背光拥有2880个物理分区,结合明晰控光PRO+技术能够带来高达千万级的高对比度,并且支持3000nit HDR峰值亮度,呈现逼真亮丽细节,更真实还原自然色彩。

在画质上,华为智慧屏V75 Super堪称是天花板般的存在,笔者也认为高端产品应该不再只追求物理尺寸的大,更要有MiniLED这样的高配置,才能保证用户体验足够好。

 在发布会上提到的“零”OD技术更是让MiniLed优势发挥到极致,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的混光距离为0.6毫米,几乎为“零”。这样凭借精准的物理分区控光,超高的对比度以及更好的亮度均匀性(90%以上),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达到业内一流的画质表现也在情理之中。另一方面,MiniLED因为实现“零”,从而降低了整机厚度实现了超薄化的目的。

除此之外,观看HDR Vivid的影视内容时,华为智慧屏V 75 Super也可以获得更好的色彩和层次。因为对比静态HDR标准HDR10来说,HDR Vivid还有动态元数据,特别是亮度适配还能充分发挥MiniLED的优势,理论上可以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现阶段也已经有一些HDR Vivid片源可供大家欣赏了,期待后续越来越多的电影支持这个标准。

HDR vivid在国内的大量应用是可能的,毕竟这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HDR标准。其实关键不在于HDR vivid本身,而在于中国影视工业能不能制作高质量的HDR影视作品,国内视频平台的有些电视剧是需要关闭HDR以提升观感的,尤其是当你用的电视是华为智慧屏V75 Super这种自身动态色调映射优秀的产品时,同一个电视剧看SDR版比国内平台乱调的HDR版画质好非常正常。

HDR Vivid的正式商用,是我们从追求硬件到软件的改变。一款产品的综合使用体验,从来都不是单纯的硬件和软件,只有在二者的完美配合下,才能够带来更完整的体验,而其中华为贡献巨大!

在音质方面,华为智慧屏V75 Super可谓是奢侈,通过和帝瓦雷联合设计打造了20单元的音响系统,整机音频的输出功率也达到了75W。据华为介绍,华为智慧屏V75 Supe的音质表现可以媲美万元级的独立音响系统,确实非常用心。能够在将20个帝瓦雷单元都容纳到轻薄的机身中,这在之前是很难想象的,不过华为智慧屏V75 Super做到了这一点,这可以称为大屏电视的设计巅峰之作。

在音响系统设计时,设计师的初衷是让华为智慧屏V75 Super的音响体验能够带来更加沉浸的现场效果还原,因此每一个声道还都做了专门的考虑。

借助于帝瓦雷在小尺寸低音单元上的技术积累,像是帝瓦雷Push-Push振动平衡声学设计,可以在智慧屏上实现比较澎湃的低音表现,同时还没有明显震动。利用帝瓦雷的声学技术,再加上华为自家的画质技术(比如Demura校准方案)和智慧体验,确实属于强强联合,发挥了各自的强项。

依托于HarmonyOS 2,华为智慧屏V75 Super还支持分布式音响系统,可以与HUAWEI Sound/HUAWEI Sound X联动,将客厅打造成为音质更完美的家庭影院。而且不同于传统的无线音箱连接方案,华为分布式音箱系统组建完成后,智慧屏与智能音箱可同时发声,组成更具立体环绕效果的沉浸式音响系统。

总而言之,华为智慧屏V75 Super的音画质和智慧交互体验称得上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它的出现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了华为智慧屏“不止智慧”的产品升级,也将享受更多极致的音画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