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8/0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   160AW   多锥气旋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体验:大吸力长续航 解决全场景除尘需求

如今像扫地机器人、吸尘器等已经逐渐成为我们家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清洁产品,在工作繁忙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背后帮助我们减轻生活中的一些负担。

近日,石头科技推出旗下最新的手持无线吸尘器H7,相较前代H6,拥有更大的吸力、更简洁方便的收纳、更大的尘桶容量以及更快的充电速度等,可谓全方位进步,售价2599元,下面一起来看看这款产品。

磁吸式二合一充电收纳 90分钟长续航

整体外观方面,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与H6差别不大,依旧是经典的红黑配色,能够查看续航时间、清洁模式、充电进度的OLED屏幕,这个设计还是非常棒的,在前代产品上就备受好评,能够对于吸尘器目前的工作状态一目了然,而且当滤网需要清洁时,屏幕还可以智能提醒。

手持无线吸尘器H7支持落地和挂墙两种方式,包装中附赠了落地支架,金属材质,很沉很稳。当然也可以通过螺丝直接挂在墙上。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配备了毛刷、地刷、床刷、地毯刷、缝隙刷以及延长杆和软管,能够实现室内清洁场景的全覆盖,像毛刷吸头还可以清洁汽车座椅等。

对于如此多的配件,想要统一收纳并不容易,上代产品采用了卡扣式收纳,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升级为全新的磁吸式收纳,在充电架两侧加入铁板,同时在刷头内分别加入磁铁,这样配件直接就可以吸附在充电架两侧,不需要再对准,使用时轻轻一拉即可。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主机支持有线和无线充电,在支架连接电源情况下,主机直接放到上面即可无线充电,同时也可以将线直接插到主机上直接充电。而且,两种充电方式采用了隔离设计,当充电接口插入时,电极片就会断开,杜绝了充电接口插入时电极片发生漏电或者短路情况。

绝大多数情况下,一般很少会用到有线充电,使用完直接放到支架上充电就行了,很方便。可能很多人担心,在使用完直接放到支架上一直充电会不会对电池寿命造成影响,针对这个问题,H7设计了智能浮充功能,当电量充满后内部芯片自动进入低功耗模式,并按照一定频率检测电量消耗,当电量消耗达到一定程度时,才会再次启动充电。

H7共有节能档、标准档和Max档三挡模式,续航时间分别为90分钟、42分钟和8分钟,与上代相差不大,一次充电基本上足够大户型的清理。

同时,H7的充电效率比H6提升了1.75倍,可以在2.5小时内将电池完全充满,并自动切换到“智能悬浮”状态以保护电池寿命。

节能模式
标准模式
Max档

H7采用了与H6相同的5重降噪+旋流降噪腔的降噪方案,最终,H7节能档达到了85.4dB、标准档达到89.6dB、Max档达到98.1dB,声音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标准档和Max档,如果家里有人休息,最好还是不要使用或者使用节能档。

另外,H7主机重量达到了1.46kg,比H6的1.43kg稍重,但是还是非常优秀的,使用起来不会很费力。

H7的尘桶容量为500ml,并且配备尘袋支架和一次性尘袋(需单独购买),替换气旋组件,切换到尘袋模式,这样灰尘吸入后就会留在尘袋,防止灰尘乱飞,装满后可直接丢弃换新。

160AW大吸力+多锥气旋分离

吸力大小是吸尘器的一个重要参考标准,也是大家在购买时一个重要衡量因素,H7的吸入功率达到了160AW,虽然只比H6提高了10AW,但是在2599元这个价位,这个吸力已经非常有竞争力了。

同时,支持极速启停,风机可以从静止瞬间进入最高转速,启动时间小于0.4秒。停止时具有能量回收设计,将风机动能转化为电能充入电池,使风机迅速停止运转,并可节约电能。

熟悉吸尘器的都知道,所谓吸尘器,就是将灰尘和空气吸进去再将空气排出,将灰尘留在尘桶里,这中间就需要将空气和灰尘分离开来,因此吸尘器一定会配备滤网。但是,时间一长,灰尘不断沉积在滤网,堵住滤网孔隙,用不了多久就被堵住而无法继续工作,因此现在的无线吸尘器在配备滤网的基础上还都配备了气旋分离功能。

气旋分离的原理和滤网完全不同,它是通过特殊结构让吸尘器的气流高速旋转,产生强大离心力,因为灰尘密度要比空气大很多,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就会沉降,从而与空气分离。这种方式分离的灰尘会落到尘桶底部,不会堵塞滤网,但是只靠尘桶的一级气旋,分离效果是有限的,随着吸入灰尘的累积,吸力还是会显著下降,需要频繁清理或者更换滤网。

多锥气旋

为此,H7采用了多锥气旋设计,将气流分割到许多小的气旋中旋转,大幅减少半径,收窄风道,有效提升离心力,改善分离效果。所以,当吸入一定量灰尘时,滤网上没有明显的灰尘。

H7配备了5层过滤系统,吸入的空气依次会经过一级尘桶气旋,不锈钢初滤;二级多锥气旋,内置过滤棉滤网和后置HEPA滤网,分别过滤不同直径污染物等,对于小至0.3um的微粒物,官网保守标称整机过滤效率可达99.97%以上。

而且,H7的过滤系统包括多锥分离组件、前后滤网以及尘桶均可方便拆卸水洗,有效避免污垢积累。但是洗完后要晾晒24小时才可使用。

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可以看做是前代H6的升级款,在本身已经很优秀的前代产品上,升级了更大吸力,更大的尘桶容量,更快的充电速度以及磁吸式刷头收纳等,使得石头手持无线吸尘器H7这款产品,清洁时吸的更干净,收纳时更方便,多锥气旋设计也避免了频繁更换滤网,一套产品就能够满足家庭全方位以及汽车等各种场景的除尘需求,可谓加量不加价,2599元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