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5
作者 张伟松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vivo X70系列   蔡司   人像摄影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蔡司经典镜头重现 vivo X70系列打造梦幻人像

得益于手机摄影的发展,手机如今已经成为人们记录生活最重要的方式之一,而人像/人文摄影则是其中重要的拍摄内容,因此人像摄影成为很多人评判一款手机摄影能力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人像摄影的赛道上,vivo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特别是后置人像镜头的硬件配置和软件计算提升,在旗舰中具有高超的水准。在9月9日发布的vivo X70系列上,人像摄影能力再一次得到了精进。

50mm是拍摄人像的黄金焦段,也是摄影师最常用的镜头,因此这一镜头除了弥补广角到潜望式长焦之间的焦段空白外,在人像摄影上也有出色的发挥。vivo X70系列全系配备了50mm专业人像镜头,搭配定制的1200万像素IMX663传感器,单位像素面积达到1.22μm,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景,都具有出色的表现,同时搭配蔡司人像镜头包,人像表现别具一格。

vivo X70系列在影像方面完成的提升,除了硬件的升级,更多还体现在对算法上的钻研与精进。今天vivo官方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vivo X70系列搭载的四大蔡司镜头包。从这四个经典镜头组的完成,可以窥见vivo在细节上的执着。

为了模拟蔡司经典人像镜头的虚化效果,vivo 与蔡司进行了深度合作,推出了蔡司人像镜头包,通过算法的模拟复刻出Biotar、Sonnar、Distagon、Planar四颗具有经典人像虚化风格的镜头效果。

Biotar
Distagon
Planar
Sonnar

Biotar人像风格具有旋转的焦外效果,夜景还会出现漂亮的光斑。Sonnar则采用了奶油般的虚化效果,让人物主体得到进一步凸显;Distagon更侧重表达人物与背景关系,采用浅景深的处理,在打卡网红地标等场景中有出色发挥;最后则是经典焦段的Planar镜头,虚化效果更具有普适性,无论什么场景都适用。

vivo将蔡司光学历史中最为经典、有个性的镜头,通过模拟其人像虚化效果,为人像拍摄赋予绝佳的“氛围感”。配合vivo在人像领域的强大算法加持,在手机上重现蔡司经典人像风格。

vivo X70系列将于9月17日开启首销,3699元起,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