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摄影师版   经典复古相机设计   1TB云盘   全链路10bit   跨屏互联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 摄影全流程体验优化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9月16日已经正式登场,银黑拼色设计相信很容易让摄影爱好者们联想到不少经典复古相机造型。尤其是在银浆喷涂工艺加持下有着金属质感的顶部无断点玻璃面板,与下方的黑色荔枝纹素皮的撞色搭配,从视觉到触觉都充满了对经典款相机的致敬。

当然,外观只是新品外在的一个方面,在内部的拍摄和体验上,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同样做到了诚意满满。

在拍摄包括“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的全流程上,OPPO都做了的10bit链路打通,全链路10bit方案彻底解决了底层系统对于10bit内容的兼容性,让用户图像内容可以被丰富的真实色彩所记录,也能实现无损的存储和传输。

存储方面,Find X3 Pro摄影师版本就有着16+512GB的超大内存,为了确保用户能装下更多的RAW和log,Find X3 Pro还给每位用户赠送了1TB云盘作为扩展,同样作为软件赠品的,还包括一年的NOMO会员,平时喜欢一些经典相机滤镜的手机摄影爱好者,对NOMO应该不会陌生。

OPPO还添加了跨屏互联功能支持,手机和PC端的互通互联也变得更加简单,建立连接之后在PC端通过协同窗口就可以直接操控手机,在电脑端可以打开手机应用,也能直接调用手机数据,传输照片变得更加便捷,大约23秒传输1GB的速度相信也能让大家满意。

至于拍照本身,除了延续了旗舰级四摄以外,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这次采用了相机厂商的调试方案,取样涵盖了全国六大地区的实验室+实地勘测,保证样本足够丰富,涉及场景也足够广泛,通过联合色彩调试,最终呈现出趋于完美的直出效果。

针对特别场景,Find X3 Pro摄影师版在算法上也进行了调优。Couple HDR技术可以针对未达到HDR触发阈值的场景,通过对局部过曝画面增加欠曝帧的方式来保留高光细节,HDR4.0则会在HDR基础上增加超高速帧来有效消除高亮场景中的拖影问题,确保在更复杂的环境中也能拍摄出表现更好的照片。

OPPO Find X3 Pro本就是今年的拍照强机,摄影师版更是在成像效果和体验双重层面进行了重大升级,配合上本就灵感来源于经典相机的外观设计,Find X3 Pro摄影师版能带给你的,是不止于高素质的全面拍照乐趣。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