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1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Find X3摄影师版   经典复古相机设计   1TB云盘   全链路10bit   跨屏互联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复古相机设计+影像优化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发布

9月16日,OPPO秋季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包含ColorOS 12和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在内的众多软硬件新品正式亮相。其中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定价6499元(16+512GB),将于9月22日正式开售。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整体就是一个为影像爱好者打造的大礼物,其外包装采用了拼色设计,上方顶盖为铝合金材质,下半部分则是黑色皮质,银黑双色能让大家想起的经典复古相机可真是不少。

手机本体同样采用了致敬复古相机的黑银双拼色,不过有所不同的是,其上半部分为玻璃材质,延续OPPO Find X3系列的无断点未来曲面设计,利用银浆喷涂等复杂工艺打造出了金属质感,下方则是细腻的荔枝纹皮革。双材质拼缝部位无论是视觉还是手感都较为和谐,并且在优秀做工和工艺加持下,整机依然维持了IP68的防尘防水等级。

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在影像调教方面也下了大功夫,其采用了相机厂商的调试方案,取样涵盖了全国六大地区的实验室+实地勘测,保证样本足够丰富,涉及场景也足够广泛,通过联合色彩调试,最终呈现出趋于完美的直出效果。Couple HDR可以在未达到HDR触发阈值的场景通过对局部过曝画面增加欠曝帧的方式来保留高光细节,HDR4.0则会在HDR基础上增加超高速帧来有效消除高亮场景中的拖影问题,确保用户在各地区各环境下都能有满意的拍摄表现。

随机附赠的一年NOMO会员让大家可以愉快体验多款经典胶片相机成像模拟的趣味,而赠送的1TB云盘空间则可以作为硬件存储之外的补充,让喜欢不停拍拍拍的用户也不用为存储空间而发愁。

OPPO支持的全链路10bit色彩管理让用户可以在“拍摄-编码-存储-解码-显示”的全流程上体验10bit色彩影像的魅力。OPPO还添加了跨屏互联功能支持,用户可以直接连接手机和PC,通过协同窗口就能在PC端控制手机和传输数据,23秒1GB左右的高速传输能让大家的跨屏互联效率更高。

ColorOS 12还添加了Omoji虚拟形象功能,用户不仅可以在OPPO自己的应用中使用灵活且个性化的虚拟3D形象,甚至还支持在微信、腾讯会议、ZOOM等第三方视频通话应用中使用,OPPO官方也表示后续还会拓展更多第三方应用支持。

Find X3 Pro摄影师版还是首款搭载ColorOS 12的产品,而OPPO也公布了ColorOS 12的限量升级公测计划,其中OPPO Find X3系列和一加9系列机型将于10月份开启限量升级公测,Find X2系列、Reno6系列定档11月,Reno5系列、OPPO K9、OPPO A93/A95、OPPO Ace2以及一加8则定于12月份开启限量升级公测。新系统采用引入了“降噪”理念的无边界设计,旨在让用户感受无负担的智慧科技体验。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