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29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Watch Color 2   智能潮品   小米手表Color   睡眠监测   超长续航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运动健康管理出色 潮流百搭升级 小米Watch Color 2体验

凭借多彩时尚的设计和丰富的个性化表盘,小米手表Color去年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9月27日小米新品发布会上,新一代的小米Watch Color 2正式到来,相信大家也都很好奇新品是否能延续智能手表中智能潮品的地位,就让我们来一同了解吧。

丰富表盘 多彩搭配升级

新品依旧为圆形表盘设计,但相比于上代的极致简约,在金属表圈上增添了部分线条和棱角,亮面和哑光面的对比令小米Watch Color 2在时尚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丝运动气息,侧边的表耳和按键也同样采用了更硬朗的风格点缀。

小米Watch Color 2仅有46mm一个版本,单表体仅重36.3g,安装表带后也只有53.7g,在同级产品中属于相对轻巧的,佩戴后几乎没有负担感。

但其续航表现却相当出色,最常规的典型模式续航12天,长续航模式翻一倍达到了24天,即使是户外跑步模式GPS常开也能坚持30小时续航。

充分满足大家的潮流搭配需求,小米Watch Color 2这次一样有着超丰富的搭配,其表框分为星耀黑、海洋蓝、皓月白三个版本。表带除了与默认表框对应配色以外,还有松针绿、向阳黄、活力橙三种更加抢眼的版本,而且适用标准22mm快拆表带,第三方选择堪称海量,想要同色系高度一致还是鲜活撞色搭配,完全由你自己决定。

小米Watch Color 2表盘本身是一块1.43英寸AMOLED屏幕,除了支持灵敏的抬腕亮屏以外,AMOLED独立像素发光的特性还令其支持息屏显示功能,随时都能低功耗显示时间,避免了智能手表屏幕不点亮时的黑屏尴尬。屏幕本身分辨率466*466,像素密度达到了326PPI,按以往说法就是“视网膜”级别,显示效果细腻,再配合60Hz高刷新率,无论是操控还是视觉体验都更出色。

好屏幕带来的提升还包括各类个性化表盘的完美呈现,小米Watch Color 2表盘商店中提供了超过200款个性化表盘可供选择,无论你是喜欢数据满满的功能型表盘,具备未来科技感的电子表盘,还是复古的机械表盘,小米Watch Color 2都能找到合适你的款。

喜欢卡通动漫的同学,小米还准备了罗小黑、阿狸、猪小屁、海绵宝宝等众多经典IP表盘,包括之前热门过的太空人表盘,小米Watch Color 2也提供了米兔、3D、猪小屁三个版本,多样的个性化表盘相信一定能让你满意。

腕上运动健康管理精灵

设计风格就显示了小米Watch Color 2的运动属性,5ATM防水能力令其能够灵活适应更多运动场景,还支持117种运动模式,涵盖了篮球、网球、跑步、游泳、HIIT等各类常规及拓展运动类型,能够在运动中精准监测并分析心率、配速、卡路里消耗等关键数据,辅助管理和提升运动效果。

小米Watch Color 2内置双频GNSS芯片,支持GPS、北斗、GLONASS、Galileo四大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定位,定位速度更快,运动轨迹更精准,用户获得的记录数据自然也更准确。

健康方面,小米Watch Color 2支持24小时实时心率监测以及全天候的血氧检测和睡眠监测,随时关注你的健康状况,其中血氧检测,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手动调整检测间隔时间。睡眠监测不仅能呵护你整夜,还支持20分钟-3小时的零星小睡记录。

因为熬夜加班不太规律,所以睡眠监测是我相当看重的功能,小米Watch Color 2的睡眠监测数据中不仅有深睡、浅睡、快速眼动等各阶段的时间统计,还可以整合心率和血氧数据,以更全面的维度关注用户睡眠健康。

除了以上的重点功能以外,小米Watch Color 2还提供了心率预警、久坐提醒、压力测试、呼吸训练、女性健康等关乎健康的实用小功能。每日消耗卡路里数、行走步数、中高强度活动时长、有效站立等数据也可以选择以彩虹环方式直观呈现,提醒用户时刻关注当前活力指标,相当贴心。

聪明的智能助手

从小米手环到小米手表,小米在智能穿戴设备上的积累已经很丰富了,所以在智能体验方面可谓是非常完善,查信息、遥控智能家居,都能靠小爱同学一句话就实现。

多功能NFC卡可以方便地刷公交,模拟门禁,绑定手机端支付宝还可以支持支付宝扫码支付,这一下就替代了你兜里的钱包、公交卡和门卡,戴上小米Watch Color 2让你能真正轻松出行。

小米Watch Color 2的升级添加了第三方APP支持,手表内自带百度地图、咪咕善跑、滴答清单等应用,还可以在小米穿戴APP的应用市场中下载网易云音乐、薄荷健康等更多实用APP,大大增加了手表本身功能拓展的可能性。

更潮流百搭的智能穿戴产品

小米Watch Color 2本身的产品是较为独特的,在做好智能穿戴产品体验的基础上,强化了其装饰品的属性,超多的色彩和表盘搭配,让用户可以更自由地展示自己的个性,为智能穿戴产品增添了更多的可能。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