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为nova9系列影像   多机位拍摄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Harmony OS加持 华为nova9系列影像新玩法提升年轻人拍摄段位

Harmony OS加持 华为nova9系列影像新玩法提升年轻人拍摄段位

我们常在说时代,但什么是时代?我们常在说变化,但什么是变化?我们常在说初心,但什么是初心?当下,注定是属于视频的时代,视频已经成为最主流的信息传递方式,各行各业已经与视频密不可分。

更年轻、更创新、更碎片的视频生活,彻底改变了过去的行为方式。

2019年,华为手机一个年轻的面孔nova诞生,从诞生之初,nova系列就致力于为年轻人带来极致的拍摄体验,让年轻人打破设备的束缚,充分利用nova手机展现年轻人的创造力。

9月23日,华为nova9系列应期而来,作为首款年轻人的鸿蒙影像旗舰,华为nova9系列为短视频时代下的年轻人提供更优秀画质、拍摄体验以及丰富的镜头语言。

此次华为nova9 Pro依旧搭载目前手机前置最高双3200万像素Vlog镜头以及立体视觉引擎,而P3广色域全局色彩管理组成的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拍体验。

有了硬件的强大保证,软件系统才是发挥硬件的重要因素,华为nova9系列通过Harmony OS2,创造性的带来了前后双录以及鸿蒙多机位拍摄,相比传统的用后置或者前置镜头拍视频,华为nova9系列的拍摄更像是一个专业的工作流,让使用nova9系列的你拍摄段位大大提升。

前后双录不断流 大幅提升剪辑

华为nova9系列带来了前后双录不断流,可能这里有朋友会和之前nova8系列上的【前后双景录制】混淆,这里的【前后录制】是在视频拍摄过程中,可以自由切换前置镜头和后置镜头,这样的能力在手机上还是首次。

传统手机一般用前置拍摄时如果不停止录制是无法再通过后置镜头继续录制的,这样在后期剪辑时,就需要将前置、后置拍摄的两段视频拼接剪辑。

而nova9系列的前后录制不断流功能非常适合单人Vlog博主或者UP主,在视频开头博主经常会真身出镜,这时直接打开nova9系列的前置镜头拍摄,双3200万像素镜头均采用1/2.8英寸传感器,有用出色的解析力和感光能力,无惧夜间拍摄,而100°的超广角还可以容纳更多人和背景,一般人物介绍后就需要后置镜头的拍摄了,这时候无需关闭拍摄,直接切换后置镜头即可拍摄,在后置拍摄时,我们还可以进行变焦、镜头的切换,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不但解决了前期拍摄时的繁琐,还让后期的剪辑更加方便。

多机位拍摄 高段位拍摄手法 1个人也是1个团队

升级Harmony OS的设备已经超过一亿,而Harmony OS带来的不仅仅是换套系统那么简单,得益于Harmony OS系统,让华为nova9系列可以充分调用各个设备之间的联动以及自身硬件的调用,多机位模式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影像拍摄爱好者,这项功能重磅且强大,它支持用户调用其它华为、平板的摄像头,实现多角度的拍摄,一部手机即可掌控全局,明确的多镜头分工可以实现不同场景及角度的视频拍摄,这也为用户拍摄不同角度精彩画面、以及 Vlog 创作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在同一 WiFi 网络、热点下,相机的界面(相机-更多-多机位)可以找到同样升级了最新 HarmonyOS 2 的华为手机或者是平板,选择该设备,即可调用该设备的摄像头,进行该手机、平板的画面预览及拍摄。

依旧是单人UP主或者Vlog博主的最爱,在拍摄视频时,一个人往往无法兼顾拍摄和出镜,有了多机位拍摄,完全可以用一个设备当监视器,另一台nova9系列为拍摄机位。

除了单人拍摄外,以往我们要拍摄某个场景不同角度的画面,需要多人辅助拍摄,而华为nova9系列只需要将要拍摄的手机摆在不同角度,通过主设备上选择不同镜头,即可完成不同角度的拍摄。

除了强大的视频拍摄能力之外,对当下的年轻人来说,手机的颜值也是重点。华为nova9系列特别设计了全新的9号色配色,其将光影与色彩融合,让爱时尚的年轻人得以展示自己的个性。

前置双目立体视觉影像系统,带来更优质的自拍;纤薄机身设计和灵动的色彩外观;师出同门的后置超感知影像单元,带来超凡影像力,还有100W华为超级快充,这一系列都足够让华为nova9系列成为2021年时尚爱自拍人士的新宠。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