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北影节   三星手机电影短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发掘更多中国电影新力量 尽在北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论坛

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隆重举办,期间一直备受关注的“三星手机电影短片论坛”也如约而至。作为三星手机与北京国际电影节共同打造的电影节活动单元,北京国际电影节与三星手机旨在鼓励青年电影人进行更自由、创新的影像创作,从而在手机拍摄成为日常,电影的概念也正在发生改变的今天,发现更多中国电影新力量。

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论坛

在现场,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国际电影节运行中心主任、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崔岩,北京广播电视台广告运营中心主任马宏,著名制片人叶宁、著名编剧束焕和著名导演李蔚然三位评审推荐人以及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与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冯恩共同出席,为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颁发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各项荣誉,同时围绕“技术引领影像革新”进行了圆桌讨论,共同探讨手机拍摄电影短片对于发掘电影新力量的重要意义。

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自今年5月底正式开启报名后,在短短几周的时间中便征集了大量的青年电影人以及内容创作者的优质原创作品,并以专业组与大众组两部分的形式进行评选。最终,青年导演王皓凭借作品《那风铃声》获得专业组最佳导演荣誉,青年导演马史则以《阿迪力和他的火星朋友》中出色的文本获得了专业组最佳编剧荣誉;《曹盖》、《晚安热线》和《坠入天卫五》等影片分别获得了专业组最佳摄影、最佳剪辑和最具潜力荣誉。而大众组的子望导演等分别荣获了大众组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五项荣誉。

对于手机与电影以及未来影像创作等方面的探索,三星一直走在趋势的前沿。从2013年起,三星电子便开始影像技术的探索,把三星在智能相机上的影像技术融合在手机上,不断推动和引领手机影像技术的发展,同时也鼓励用户通过手机进行电影创作。

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沙漠导演作品《小大人》

在本次活动期间,三星手机邀请了青年导演沙漠前来助阵,并使用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手机创作了微电影《小大人》,目前已于9月27日正式上线。对于这部作品,沙漠导演通过当代童话寓言故事传递出了一个引人深思道理,配合上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专业级影像系统带来的表现力,使整部影片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明暗场景、动静态画面,还是人物特写或局部细节,在沙漠导演的执导下,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发挥出了超高的成像品质,呈现出堪比专业设备创作出的作品。对此,沙漠导演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使用手机拍摄电影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充满挑战的尝试。”不过,从最终影片来看,这次尝试无疑是成功的。

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导演视角

其实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的影像能力业内外早已有目共睹。在年初三星开展“21视记微电影计划”中,来自各界的名人精英便已通过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将自己看待世界的视角与自己的故事一一呈现,令人记忆犹新。同时,在每一部作品中,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也发挥出了堪比专业的影像实力,包括8K视频摄录,导演视角、超级稳定模式,AI一键多拍,暗光拍摄等等。也因此,再加上专业级的后置镜头组合,让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仅凭一部手机即可轻松完成“大片巨制”,让人人都可尽情表达自我,成为自己生活的导演。

三星Galaxy S21 5G系列

本次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三星手机电影短片单元”的设立,为手机与电影的有机结合开了一个好头,让广大青年电影人与内容创作者,能够用手机这种更自由的拍摄方式进行电影创作,并带来更加大胆与多元的内容作品。在未来,三星手机将继续助力中国电影的健康发展,以三星手机影像技术鼓励青年电影人创作,与北影节共同发现优秀青年电影创作人才。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