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09/3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安卓   鸿蒙   华为nova9系列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从安卓到鸿蒙 华为nova9系列到手,聊聊这些体验升级

作为一名安卓手机的老用户,从第一款手机到现在,我一直都驻扎在安卓阵营,大大小小的品牌手机也用了十多款了,可以说是和安卓手机共风雨过,也最终见证了安卓阵营的崛起。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安卓系统也会出现不能满足众多IoT设备协同的情况,而今年华为推出的众多新品中,基本出厂就会搭载鸿蒙系统,对新鲜事物好奇心,驱使我入手了最新的华为nova9系列。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鸿蒙系统确实非常香,非但没有令我失望,更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旦用难回”(一旦用过就再也回不去了)。

自2016年发布首款产品,华为nova系列就一直深受年轻人用户的欢迎。据悉,华为nova系列产品的用户已经达到了1.9亿,而我也是其中之一。此次,HarmonyOS 2的加持更是给华为nova9系列新品带来了更多的出色体验感,除了创新的摄影玩法、更加流畅的使用体验、顺畅的网络以外,还有鸿蒙桌面个性化体验等等。

首先,来了解下此次HarmonyOS 2为华为nova9系列带来的更加智慧的通信和更加顺畅的网络使用体验。全新的鸿蒙智慧通信支持多网协同、双网并发以及AI信号预测技术,能够带来相当优质的体验。比如说多网协同功能,可以实现再各个信号之间的平滑切换,如果主卡的信号变弱了,它会自动切换到副卡,不需要手动操作,我一直都能有顺畅的网络。AI信号预测技术则是能够在蜂窝信号覆盖比较弱的区域,进行信号预热并且提前缓存内容,比如说我坐在车里看着视频,前面是一段很长的隧道,华为nova9系列就会自动识别前面的隧道,从而做出判断,为我提前缓存影视剧内容,让我在隧道里也能够流畅观影追剧,不影响观影体验。

其次,HarmonyOS 2的个性化鸿蒙桌面也是让人耳目一新。既好用,颜值又高,使用起来还很方便,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在桌面上轻轻上滑APP图标,就能够生成万能卡片,想要的信息轻轻一滑就能够获得了,而且我还能够根据我自己的喜好和习惯,把一些同类型APP的万能卡片放在桌面的任意一个位置,组合成主题服务卡片区,这样一来使用APP的时候,一目了然,非常迅捷。

最后,我们来看看HarmonyOS 2为华为nova9系列带来的创新摄影玩法——鸿蒙多机位模式拍摄功能(该功能将于10月底OTA推送)。年轻人大多喜欢摄影,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美好瞬间,我也是如此。尽管目前该功能还没有正式上线,但通过官方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出,鸿蒙多机位拍摄的创新操作方式和实际拍摄效果,能够为年轻人带来更多的创作空间。比如说,在自拍或者合影的时候,可以将华为nova9系列设置为主机位,将另外一部同样支持鸿蒙系统的设备当做副机位,这样一来就有了更大的空间来发挥创意,可以拍到很多不一样的画面,无论是单人进行直播或者是拍摄Vlog,都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

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之外,HarmonyOS 2还为华为nova9系列带来了很多出色体验。比如说流畅度,相比较之前的安卓系统,HarmonyOS 2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流畅度提升了很多,以前安卓系统滑动页面的时候都容易有卡顿感,这一点在HarmonyOS 2上基本没有感受到,整体使用非常流畅。

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华为nova9系列这款新机,从安卓系统换到HarmonyOS 2,确实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顺便给各位说下,9月29日-9月30日登陆天猫APP参与#手机天猫非常大牌日#搜索“华为官方旗舰店”,华为nova9系列与P50旗舰新品已经同步开售。此外,活动中还有华为智慧屏至高直降7000元、华为平板至高直降200元,同时适逢FreeBuds Pro开售一周年,相关产品直降300元回馈广大消费者等福利,更有丰富会员粉丝活动等惊喜。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