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08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K歌麦克风   蓝牙连接   有线连接   一键消音   音效切换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米家K歌麦克风体验:有线无线双连接 便捷随心私人KTV

K歌是如今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娱乐方式,除了唱歌本身的快乐以外,大家平时比较内敛的一些情感也可以通过唱歌的方式表达出来,所以即使是说着自己“不会唱”的同学,大部分其实也是比较喜爱唱歌的。

只是次次都去KTV唱的话,未必会那么方便,大家也会有一些只是想简单唱唱或者练练歌的时候,而刚发布不久的米家K歌麦克风正是在专业K歌氛围和便捷性之间找到了良好平衡,为大家带来了好听又好玩的私人KTV体验。

米家K歌麦克风延续了米家产品相对简约的造型,外观就像是一个顶部放大版本的普通麦克风,所以握持感本身和标准麦克风是基本一致的,配重也比较均衡,重心靠近握柄部分,并不真的像造型看起来一样“头重脚轻”。

小米还为麦克风设计了定制底座,方便麦克风的收纳和放置。底座呈流线型内收,放麦克风的时候很轻松就能放入,侧边开槽配合内部的限位,为底部接口留足了余量,充电等时候也可以放在底座上良好收纳。米家K歌麦克风内置了2500mAh大容量锂电池,带来了出色的续航表现,辅以智能节能设计,最长可支持7小时连续使用。

米家K歌麦克风顶部是大体积的植绒麦套,细密的质感可以更好地保护内部元件,也能有效防止喷麦,降低环境噪声。

摘下麦套则能看到,除了内置16mm大口径心型指向拾音咪芯,拥有出色的拾音表现以外,米家K歌麦克风还继承了双5W大功率对置扬声器,在扬声器侧边还能看到低音被动振膜,麦克风本身的外放效果也更出色,低频震撼,让你在K歌时氛围感直接拉满。

主要操作都集中在握柄上,分别为电源键、切换键和+/-键,通过切换键+/-键可以分别调整麦克风及扬声器(对应唱歌时伴奏音量)的音量大小。米家K歌麦克风内置了多达9种音效,方便用户在不同场景中使用,可谓功能性与趣味兼顾。在开机状态单击电源键即可切换效果,9种音效依次为:1原声;2 KTV;3 流行;4 轻柔;5 超级混响;6 民歌;7 领导讲话;8 卡通音效;9 怪兽音效。

使用中米家K歌麦克风拥有蓝牙连接和有线连接两种工作模式,能适应的使用场景和平台自然更加丰富。蓝牙连接模式下,首次开机麦克风会自动进入配对模式,之后更换配对在开机状态长按底部蓝牙按键一秒即可,使用两支米家K歌麦克风还可以通过无线连接实现双人合唱,情歌对唱体验也一样出色。

实际体验下来“唱吧”“全民K歌”等APP中都可以直接使用米家K歌麦克风欢唱,其搭载的声卡级DSP芯片可以带来比软件自带更好的混响效果,K歌过程中也没有出现过啸叫等情况。实测使用家中的Redmi智能电视也同样能蓝牙连接米家K歌麦克风使用,畅享大屏真KTV级体验。

蓝牙连接状态下传输本身是有一定延迟的,所以在唱吧等APP中上传作品时记得调整人声与背景对齐。而如果是对延迟和声音实时反馈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就可以试试米家K歌麦克风的有线连接模式了。

有线连接模式,使用AUX线直接连接手机3.5mm耳机口和麦克风底部录音接口即可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有线连接时米家K歌麦克风的扬声器会保持静音,需要将耳机接入麦克风的监听耳机口配合使用,此时也是米家K歌麦克风表现无延迟同步专业声卡级录音能力的最佳状态。

大家平时使用唱歌APP的时候,相信总会遇到想要的歌曲搜索不到的情况,不管是音乐小众还是版权的原因,这都很让人扫兴。而米家K歌麦克风自带了一键消音功能,开机状态长按切换键1秒即可在播放时一键消除人声,让原曲变身伴奏曲,虽然实际消音效果不一定那么完美,但至少给了你在想唱的时候唱的机会。

K歌麦克风其实也不算是一个新品类了,不过米家K歌麦克风依然带来了同价位中的出色体验选择,其外观设计和功能性都很让人满意,蓝牙和有线两种连接模式也能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对喜欢唱歌的同学来说,相信会是让你爱不释手的掌中私人KTV享受。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