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08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   夏普   专利许可协议   专利诉讼   专利无效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OPPO与夏普官宣达成专利许可合作 专利争议画上完美句号

iMobile手机之家,10月8日消息      近日,OPPO正式官宣与夏普达成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及合作,协议涵盖了双方终端产品实施通信技术标准所需的全球专利许可,有利于双方在全球市场发布和销售相应产品,同时,这也标志着双方自2020年起在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利诉讼和争议正式画上句号。

事件起始是2020年1月夏普先后在日本东京、德国慕尼黑等地发起多期针对OPPO的专利侵权诉讼,之后OPPO发起了对应反诉讼,在双方多个来回后,OPPO对夏普发起了大量专利无效诉讼,其中有超过14件专利被宣告全部或部分无效,其中就包括夏普在海外起诉OPPO所用专利的中国同族。而这一案例也入选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20年度专利复审无效十大安检,显示了OPPO在技术和法务双方面的能力。

双方最终能以达成专利许可协议的方式结束争议,自然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夏普常务执行官兼研发事业本部部长种谷元隆表示,“此次与OPPO签订交叉许可协议,是尊重双方知识产权价值的结果。夏普已向多家领先公司授权通信标准必要专利,此协议的签订再次证明夏普专利组合的价值。”

OPPO知识产权部高级总监冯英表示“OPPO坚信研发创新的价值,并且高度尊重知识产权,倡导合理利用知识产权,建立健康的知识产权生态。我们对两家公司和平解决全球专利纠纷的结果感到高兴。此次交叉许可协议也再次彰显OPPO知识产权的价值”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