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10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华米科技Amazfit   圆形手表   屏占比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华米科技Amazfit将实现圆形手表屏占比重大突破

近些年,随着技术与工艺的不断提升,人们对智能手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继健康监测、精准数据,“屏占比”也成为近两年网友热议的话题。在这样的背景下,自诩潮流引领者的苹果也不能免俗,在今年新一代产品上高调宣布,将实现产品屏占比的提升。不过值得注意是,居于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TOP4的头部企业华米科技,在新一代产品发布预热海报上,同样谈到了这一话题,并且将实现更大突破!

今日,有数码KOL爆料,华米这次的新品圆表会分大杯和超大杯,超大杯旗舰款会支持血压,升级表带,黑边做到了3.5mm,屏占比虽然领先友商不多,但应该是当下主流厂商圆表里最高的一款。大杯和超大杯的价格应该都会涨一些。

一直以来,智能手表圆形表盘屏占比的提升难度就远大于方形表盘。从切割工艺角度来说,以Apple Watch为代表的方形表盘线条平直,仅在四角拥有一定弧度,切割难度无疑较低——而如果是圆形表盘,其整体形状并非由直线构成,需要不断切换切割角度,精准度及操作难度都大大提升。由此,从市面上流通产品来看,不论是华为、三星,其圆形表盘智能手表的屏占比均处在60%左右。

较低的屏占比会带来“大黑边”的情况,对美观度、阅读体验都会造成一定影响。据爆料,华米科技将在10月12日发布的新款智能手表,屏占比将创造Amazfit系列的新记录。

由此,对于传统圆形表盘爱好者来说,华米科技本次新品无疑将是一款极具吸引力的产品。目前距离官方发布会还有2天,让我们期待官方放出更多亮点消息!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