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1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智能手机   手机出货量   Counterpoint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因半导体短缺问题 Counterpoint下调2021 H2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

【手机之家新闻】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季度出货量预测显示,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全年仅有6%的同比增长,达到14.1亿部;Counterpoint此前预测2021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率为9%,约为14.5亿部。

自2020年四季度以来,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市场。据了解,一些智能手机OEM和销售商表示,他们2021年二季度关键元器件订单仅被满足了80%,并且三季度情况变得更糟。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也表示,他们元器件订单也仅仅被满足了70%,供应短缺对生产造成了许多问题。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总监Tom Kang评论说:"半导体的短缺将影响到整个行业中所有的品牌。三星、OPPO、小米都受到了影响,我们正在下调我们的预测。不过,苹果似乎是最有韧性的,该公司受AP短缺情况的影响最小"。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