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15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小米耳机3 Pro体验   LHDC 4.0   环绕声场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智能生活

LHDC 4.0+环绕声场只要699! 小米耳机3 Pro体验

“你有多久没用过有线耳机了?”

曾经的我认为手机取消3.5mm耳机孔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五年的时间过去了,真无线蓝牙耳机,经过了几年的市场的历练,不仅有了更好的音质和功能性,还陆陆续续的加入了各种降噪的功能。

小米Civi发布会上,小米真无线降噪耳机3 Pro(下文简称小米3 Pro)也同台亮相,它的定位比FlipBuds Pro(799元)要低一些,价格也低了100元,但并不妨碍它C位出道,小米首款自适应降噪耳机,同时降噪深度达到了40dB,再加上HRTF专业调音,让它看起来更像是旗舰。

接下来我们简单做个体验。

外观部分也是我们常见的类型,与FlipBuds造型类似,椭圆形鹅卵石的造型由无断点连续G4曲线构成,第一眼的直观感受就很灵巧,同时厚度控制得当,平时揣进兜里直接带走,别人看着不会有尴尬的凸起,自己也不会硌得慌,材质方面并非亮面,而是磨砂材质,手感不错,还不易沾染指纹。

充电盒上半部分设计了弧形凹痕,光线照射的时候曲面上多了一丝光影变化,也为开启盒盖的时候提供了着力点,因此即使盒盖是光面也没有出现手滑时不好开盖的情况。

开盖时转轴阻尼感适中,在关闭和开启状态都有磁吸限位,整个过程是紧实有质感的,不会像部分其他产品一样显得松松垮垮的。

底部为TypeC接口和配对按钮

耳机本体采用入耳设计,耳机头尺寸比FlipBuds更小,佩戴时异物感更少,同时也能保持稳定,单耳重量仅为4.8g,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太多负担。

其实耳机部分的设计还是非常有意思,在贴近耳朵的一侧为亮面材质,外露部分为磨砂材质。

这一次小米耳机3 Pro支持自适应降噪,相比平常的主动降噪耳机,他可以根据周围环境噪声进行多档位不同降噪深度的调节,比如,你在街上,地铁,坐飞机,和坐轮船,在海边,算法的参数,滤波器系数,都是不同的,对耳部健康更好,也更加舒适。

除了已经装在耳机上的中号耳帽以外,包装盒内还有大小两幅耳帽,降噪耳机的效果与耳道密封性是直接相关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耳帽。

佩戴时,可以在蓝牙设置或者小爱同学APP中调整耳机贴合度,以便拥有更好的降噪效果和佩戴舒适度。耳塞部分采用高级液态硅胶材质,同时机身支持IP55级别的防水,即便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也不惧怕。

在操作上,依旧是通过耳柄的凸起区域长按、短按实现降噪模式的调整以及音乐的切换。

自适应降噪可以能是大家最关注的特性了,小米耳机3 Pro提供深度降噪、均衡降噪以及轻度降噪三种降噪模式。就体验而言,上班通勤步行、地铁、小黄车三种环境表现来说,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骑行时,风声并不明显,除了贴合度贡献外,降噪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而且自适应降噪可以很明显感觉到三个场景降噪深度的不同,这一点做的很好。

就体验而言,小米耳机3 Pro的降噪水平绝对在1000元以上,699就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性价比确实无敌。

接下来说说音质方面,毕竟大多时候耳机是用来听音乐的,硬件选材方面,小米3 Pro采用钕铁硼双此贴,搭配DLC高硬度振膜,使得动圈灵敏度大幅提升,日本大黑CCAW线圈,相比铜材质,重量减轻了70%,在听一些交响乐时的伴奏乐器可以清晰听出。

另外小米3 Pro比旗舰级FlidBuds还更进一步,首发了LHDC 4.0,LHDC 4.0是新一代的超清音频协议,目前支持机型只有发布会当天同台亮相的小米Civi。

另外360度还少声场也带来不少的新鲜感,目前这个功能依旧是小米Civi机型支持,在听音乐或者 游戏时,可以达到“听声辩位”武林绝学。

在音频领域,其实小米也是入行很早,小米耳机3 Pro在小米音频实验室得到了专业调音,并且采用HRTF【头部相关传递函数】声学模型,还原录音师标准的好声音,试听一下,高音部分确实更加清亮。

简单总结一下,小米耳机3 Pro至少在自家产品线来说,这个声音我觉得才是更接近大部分普通音乐爱好者口味和需求的,进步明显。另外,环绕声场、LHDC 4.0、自适应降噪,只要699元,这还不够震撼吗?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