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22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鸿蒙   华为   HUAWEI   华为开发者大会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华为用AI赋能万物智联新时代 让鸿蒙生态设备不再是“孤岛”

【手机之家新闻】10月2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如约而至,带来了鸿蒙生态的最新进展。截止目前,鸿蒙智联已有超过1800家硬件合作伙伴、4000款生态设备,今年新增发货量超6000万台;超过400家伙伴开发的HarmonyOS原子化服务数量突破1.6万个。

“在即将到来的万物智联时代,更需要新的智慧交互体验,”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表示。“华为用业界领先的AI技术赋能万物智联新时代,让设备、服务、交互三者进行有机地协同组合,给合作伙伴、开发者带来的全新想象空间,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HarmonyOS革命性的分布式技术,让加入鸿蒙生态的设备不再是一个个“孤岛”,而是跨设备数据和能力共享的超级终端。凭借全新的sensor grid技术,在保障用户隐私安全的情况下,设备之间可以实现传感数据共享。每一个设备都仿佛是超级终端的一个感官,加入超级终端的设备越多,就会越懂用户。比如,在运动场景中,手机、手表、跑步机、体脂秤等设备融合成超级终端,能够在运动前、运动中、运动后多个阶段成为用户的“私人教练”,提供运动方案、跑姿矫正、拉伸放松等专业建议。

HarmonyOS带来了创新的原子化服务体验,如何让海量的服务“多而不繁”?华为使用AI技术,能实现原子化服务之间的参数共享,并根据不同用户、不同场景进行差异化分析,产生不同的服务组合,同时基于对用户意图的判断,让服务组合精准触达消费者。目前,小艺建议已经初步具有服务组合的能力,可以根据用户在不同时间段、地点以及行为习惯,将最恰当的服务在最恰当的时机提供给用户。

华为带来更强大的小艺,基于其AI能力,成为鸿蒙生态所有设备的统一入口、服务精准推荐的统一助手。同时,通过AI弹性部署、优选触点、协同服务等技术,小艺可以让用户以更自然的方式享受全场景多设备协同交互带来的体验。面向鸿蒙生态的设备和应用服务开发者,华为也提供了全方位的赋能举措,使能开发者快速、高效、低成本地开发具有智慧AI能力的硬件设备及原子化服务。

全新的鸿蒙智联(HarmonyOS Connect)软件服务包3.0新增支持垂类应用的带屏设备,并升级了基础服务包、增强服务包以及支持小艺、服务中心、畅连等应用在内的应用服务包,开发者直接调用即可快速开发出具备智慧AI能力的设备,预计到2022年将全面适配支持丰富应用的带屏设备。一站式集成开放环境支持远程开发、按需定制、一键编译和烧录、一键集成服务包和设备仿真器,极大降低了开发者的接入门槛和开发周期,让开发效率倍增,无屏设备开发周期已由2个月减少至2周,带屏设备预计2023年将缩减到2个月以内。

对于应用与服务开发者,一站式集成开发的应用开发工具提供了超过50个原子化服务和卡片模板,支持多端双向预览、低代码开发、分布式模拟仿真以及分布式调测等。目前原子化服务开发效率已由1个月缩减至15天,预计2023年5天即可完成开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