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26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   Ra95   300lm   非对称光路   智能家居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评测

优点保留 智能升级 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体验

去年,小米发布了米家显示器挂灯一代,让更多的用户关注到了显示器挂灯这个品类,并注意到非对称光路、显色指数等以往提及并不多的参数。近日,新一代的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到来,从S后缀和增加的智能二字都能看到新品在体验上一定有了新的提升,那新品有着怎样的变与不变,还是让我们一同来体验吧。

首先是外观方面,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与前代外观基本保持一致,灯管与底座通体为黑色,整体大面为金属材质,与显示器直接接触的部分贴心地增加了橡胶垫,增强防滑,也能避免划伤显示器边框。

灯体与灯架为分离式设计,通过磁吸触点及金属划片连接,准确对位后就会接通,吸附力度稳定,不用担心掉落,还可以根据实际安装和用户需求调节灯光俯仰角,可调节范围25°。

底座依然是部分可动的夹具设计,转轴部分40°可调,能灵活适应1-32mm厚度屏幕,对曲面屏、挡板等特殊固定情况也有良好适应。背部采用Type-C接口供电,额定输入功率5V/2A,供电问题很好解决。

光路示意

除了可调节俯仰角以外,避免眩光更重要还是依靠挂灯本身的非对称光路设计,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依然采用非对成光路设计,从实际拍摄效果来看,光路在束角之外的散射很少,能够做到既控制屏幕反光,光线也不易直射用户眼睛。

至于光源本身,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也进行了升级,不仅显色指数由一代的Ra90提升到了Ra95,3900K色温下的光通量也增加到了300lm。根据官方数据,当同样45cm高度挂装时,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在显示器前方15-30cm各位置的照度都高于前代,且都高于《建筑照明设计标准》标准中“高档办公室、设计室”所需的500Lux照度。

方便好用的旋钮式遥控器得到了保留,分离式的遥控大大加强了操控的灵活性。短按控制开关、旋转调节亮度、按压旋转调控色温,三种控制方式与上代相同,同时还增添了长按切换3档灯光模式的功能,默认对应“阅读”、“电脑”、“温馨”三种场景,用户也可以米家APP自由调控。

说到米家APP,就要说到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本次重点升级的“智能”二字了,通过添加Wi-Fi+BLE双模模组,它也具备了连入小米智能家居网络的能力,用户不仅可以在米家APP上实现各类遥控器操控,还能对其进行更细致的自定义调节。

通过搭配其他智能家居,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也能实现丰富的智能场景自动控制。像门锁检测到用户开门后挂灯自动打开,对小爱同学说晚安后挂灯自动关闭,这些都是基础操作。只要脑洞更大,你还能实现更多有意思的智能场景联动,比如你甚至可以将智能门铃和挂灯联动,门铃响时挂灯就会有所提示,这样就能避免带着耳机专心玩电脑时错过外卖的门铃声了。

对比新品和上代产品之间的差异,可以看到,在保持良好设计质感、简洁外观、非对称光路、分体式遥控旋钮等优点的基础上,米家智能显示器挂灯1S升级了光源的显色指数和照度、升级了无线开关连接的稳定性、还添加了远程APP操控和智能家居联动的能力,令本就高性价比的产品有了更多更强的新体验,升级物超所值。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