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0/27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一加   vivo   小米   天玑   深度联调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携手一加vivo小米等深度联调 天玑开放架构获全球手机厂商认可

随着5G时代技术和应用的快速演进,手机市场的角逐愈发激烈,这就要求手机厂商打造出差异化的体验,以此吸引用户的青睐。而联发科推出的天玑5G开放架构,就是为助力终端厂商打造具备差异化体验的高端5G手机,目前,该架构已经获得了一加、小米、vivo、realme等厂商采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天玑5G开放架构进一步拉近了芯片厂商和终端厂商的距离,把双方深度联调后的成果带向对差异化需求旺盛的市场。

不足半年在全球范围落地,赋能终端打造差异化旗舰体验

从6月末到10月的四个月时间里,全球多家终端厂商与联发科达成深度合作,打造出具备差异化体验的多款产品。以天玑1200移动平台为基础,一加、小米、vivo、realme等终端厂商与联发科通过深度联调,共同打造出天玑1200-AI、天玑1200-Ultra、天玑1200-vivo等平台,已上市的产品兼备性能与功耗,赢得了来自用户的一致好评。

天玑5G开放架构能有如此快的落地速度,和行业趋同的发展瓶颈不无关系,在必须“面面俱到”才能配得上“旗舰”定位的时代,导致旗舰手机市场出现大量的同质化现象。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一加、vivo、小米、realme等头部手机厂商选择天玑5G开放架构可谓明智之举,旗舰机型将不再千篇一律,而是被赋予了各种鲜明的卖点。

站在旗舰移动平台肩膀上,释放终端差异化潜能

我们知道,联发科天玑5G开放架构提供了更为接近底层的开放资源,终端厂商可以定制多媒体体验、混合多重处理、AI处理、相机处理引擎、以及更多天玑5G开放架构的关键特性。同样是强劲的天玑1200,在不同厂商的深度联调下,打造出天玑1200-AI、天玑1200-Ultra、天玑1200-vivo等各具特色的移动平台,终端厂商对旗舰产品不同的设计理念可以更好的达成,同时反映出不同厂商对旗舰手机市场独特的理解。

多家厂商与联发科深度联调合作,基于天玑5G开放架构推出多款各具特色的移动平台(图源网络)

以影像能力著称的vivo影像旗舰X70就搭载了天玑1200-vivo移动平台,在vivo和联发科的深度合作和打磨下,搭载天玑移动平台的X70在拍摄时的AI处理速度相比公版提升40%以上,而能耗却下降了10%,此外安兔兔跑分高达72万,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巩固了产品影像旗舰的定位,强化了差异化卖点。通过深度联调的高度客制化移动平台,既是手机厂商突破同质化困局的利器,也是电子消费市场进化的必然。

打造“铁三角”模型,引领旗舰手机颠覆式创新

从2G/3G时代开始,用户就在追求产品体验的差异化,但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水平,用户只能获得诸如DIY壁纸、铃声、UI等 “流于表面”的简单定制。到了4G时代,手机厂商也提出了更多的客制化需求,联发科以软件定制化能力,与终端厂商协同,进一步打造出一系列特点鲜明的机型,同时联发科技在与手机厂商沟通的同时,也累积了厂商们的需求和方向。

天玑5G开放架构“铁三角”模型,解锁旗舰终端的差异化打造模式(图源网络)

5G时代的到来,不仅让智能手机行业迎来了井喷式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化,用户不再满足于“有什么用什么”,而追求个性化的实际体验。这一次,联发科又一次通过技术走到了行业前沿,颠覆性地提出了“联发科、终端、市场需求”的“铁三角”模型,天玑5G开放架构应运而生,5G高端手机的差异化打造模式也被重新定义。

天玑5G开放架构的推出,充分赋予了终端厂商打造旗舰产品的发挥空间,以开放架构滋养创新和差异化特点,从而打造出具备极致用户体验的高端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差异化需求,同时也促进市场从堆料式的方案整合向注重体验的深度联调进化,有望引领智能手机市场重回“百花齐放”的繁荣态势。

天玑5G开放架构的推出,赋能终端厂商打造具备差异化体验的高端产品

相信随着天玑5G开放架构势的持续升级,未来其将能更好的满足来自终端厂商和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期待年底即将发布的天玑下一代旗舰芯片带来强劲性能的同时,能给手机市场带来更多不一样的变化。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