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1/08
作者 蔡勤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高通骁龙峰会   骁龙898   骁龙8450   4nm   Cortex-X2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业界要闻

高通骁龙峰会定档11月30日 骁龙898即将到来

iMobile手机之家,11月8日消息       今日,高通正式宣布将于11月30日-12月2日举行骁龙峰会,这无疑是表明近来消息越来越多的骁龙898即将正式到来。不过高通并未像其他数码科技厂商一样,在发布前就早早开启预热,当前公告页面仅有一张背景是一艘在海面划出了“∞ 无限”符号的快艇,并未曝光更多信息。

不过根据此前曝光消息来看,新平台型号为SM8450,大家习惯的代称可能是骁龙898,基于三星4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1+3+4的三丛集CPU设计,超大核基于ARM Cortex-X2架构,主频3.0GHz;大核基基于Cortex-A710架构,主频2.5GHz;小核心则顺势替换为ARM新的Cortex-A510架构,主频1.79GHz,长寿的A55架构终于迎来了后继选手。GPU升级7系,Adreno 730,可能带来高达20%的性能提升。5G方面也会升级新的X65 5G基带,理论峰值速率可达10Gbps。

同时,根据此前消息,小米12有大概率会是首发搭载骁龙898移动平台机型,不过联想方面,新旗舰moto Edge X似乎也蓄势待发,未必不会是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拿下新平台首发。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