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1
作者 王祎然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moto edge X30   骁龙8旗舰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行情 > 实测性能大提升!数万moto骁龙8旗舰备货被抢购一空

实测性能大提升!数万moto骁龙8旗舰备货被抢购一空

12月9日,万众期待的moto双旗舰终于发布了,其中首发骁龙8 Gen 1的moto edge X30以2999元起售价惊艳了整个手机圈,现如今很多网友提到moto edge X30想到的往往都是“真香”。果然,好产品会让很多小伙伴“把控不住”,在moto edge X30开启预售后,五位数的库存被一抢而空。@神奇的劲哥表示手机还在加紧生产中,12月15日首销还会再提升货量,会让大家第一时间体验到全新骁龙8 Gen 1和moto扎实的旗舰设计。

有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抢购,除了moto edge X30本身性价比高之外,更多的人看重的是它的性能。据官方消息,其安兔兔跑分达到了1061361万分,成为了首款跑分破百万的手机。近段时间我发现多家媒体对moto edge X30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实测,不妨这里给大家做个汇总,一起来看看moto edge X30到底如何。

性能翻倍提升,能效比提升47%

小白测评对moto edge X30的性能以及能效比进行了重点测试,其在3DMark Wild Life 中跑分达到了10444,相比888提升高达79%,GPU性能提升了63%。在GFXbence中,经过1440p Aztec Ruins OpenGL 离屏测试43帧后发现,moto edge X30的骁龙8 Gen相比骁龙888提升54%,而在1080p下,提升也高达57%。

在能效比方面,经过3DMark Wild Life 20轮极限测试,注意,是超常规使用的极限测试!骁龙8 Gen 1达到941分/W,比888+提升47%,而且整个过程moto edge X30几乎没有降频,平均分数甚至比A15还要高。而反观友商,iQOO7因为高温过高直接强制退出,而小米11跑分非常低。

除此之外,小白评测还对moto edge X30的UFS3.1进行了测试,因为开放了限制所以其持续写入达到了1224M/s。而荣耀magic 3 Pro为713,vivoX70 Pro+为777,红魔6SPro为 751,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超高的跑分自然离不开moto的优化。edge X30硬件层面除了骁龙8 Gen 1之外,还加入了Turbo LPDDR5+Turbo UFS 3.1组成旗舰机三件套。系统优化上,加入了内存拓展、碎片整理、闪电启动等,正是凭借这一“软硬结合”的理念才全维度提升moto edge X30的性能。

游戏帧率稳成一条直线,温控表现惊喜

既然性能表现十分给力,那具体游戏体验究竟怎么样呢?游戏之后温度是不是会非常高呢?对此,科技美学和钟文泽对moto edge X30进行了多项游戏测试,并给出了相关温度表现。在《王者荣耀》60帧测试中,30分钟游戏下来帧率图稳成了一条直线,游戏最高温才34度,与人体表皮温度差不多,并不会感觉烫手。

而《和平精英》满帧运行也毫无压力,全程帧率也基本是一条直线,30分钟最高温度37度,和人体温度接近,日常“吃鸡”问题不大。

  同时科技美学也进行了《和平精英》帧率测试,平均帧率在59.9帧,也保持在了一条直线,而且相较于前代,同等测试环境下功率下降约10%,《原神》功率下降约20%,换句话说用moto edge X30玩游戏,时长会比以前更久。

现如今吃性能的游戏当属《原神》了,钟文泽进行了性能模式下moto edge X30玩《原神》极致画质60帧数测试。游戏5分钟,帧率稳定60帧,最高温度42度;10—15分钟,帧率在55—60帧波动,15分钟后帧率在45—55帧波动,游戏20分钟后温度来到了45.3度,这完全属于能接受的范围,并没有达到烫手的地步。

之后钟文泽又进行了标准模式下测试,并与搭载骁龙888处理器的三星旗舰进行比较,即使是标准模式下,moto edge X30的游戏表现,也问问碾压骁龙888旗舰。

  从各家媒体测试中我们可以看到,此次moto edge X30对骁龙8 Gen 1的调教相当给力,综合提升非常明显,算得上是实打实的性能王者。不过除了性能强悍之外,moto edge X30的摄影、显示、续航快充同样出彩。

屏幕采用6.7英寸10.7亿色柔性OLED显示屏,支持144Hz刷新率、DC调光;影像层面,后置5000万广角主摄+5000万超广角微距主摄与6000万前置主摄搭配组成前后三主摄系统,续航快充上采用5000mAh大容量电池+68W TurboPower快充。这些配置仅2999元就能买到,不得不说,moto此次真的完美秉持了“做中国用户喜欢的moto”这一理念,真诚的价格和硬件,也难怪开启预售即秒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