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1-
12/14
作者 任泽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OPPO自研芯片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OPPO首个自研芯片   
当前位置:手机之家  > 新闻 > 要闻 > OPPO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专为影像而生

OPPO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 专为影像而生

【手机之家新闻】12月14日,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1在深圳正式开幕,并在会上发布OPPO首个自研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该芯片采用6nm先进制程工艺,也是全球第一个影像专用NPU芯片。

对于很多人来说,OPPO造芯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因为早在正式官宣前, 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在2019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OPPO已经拥有芯片级的技术能力,比如VOOC闪充的芯片就是OPPO自主研发。OPPO中国区总裁刘波也曾公开表示,OPPO不排除自研芯片,当需要的时候可能就要去做。

根据此前的爆料,OPPO的造芯项目一直在持续推进,由子公司ZEKU哲库科技推进。ZEKU哲库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软硬件系统设计和高端手机芯片等领域的公司,起初由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控股,2020年10月发生股东变更,变更为广东欧加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也是OPPO、一加和realme的母公司。

据了解,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是专为影像而生的专用NPU芯片,它不仅有超越传统ISP的强大AI算力,同时,专芯专用的能力和效率也远超通用芯片。它的出现解决了ISP和通用处理器算力不足导致的夜景视频长期以来画质不佳的难题,以及传统影像链路中的信息损耗问题。

“马里亚纳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代表着自研芯片之难”,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永明在大会中表示,“OPPO已经做好准备,无论前路多少挑战,我们都将坚持不懈,咬定青山不放松” 。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