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2-
11/04
作者 王宏宇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如布   如布AI词典笔V11   
当前位置:爱科技  > 评测 > 如布AI词典笔V11评测:操作简便识别准又快 孩子学习的好帮手

如布AI词典笔V11评测:操作简便识别准又快 孩子学习的好帮手

如今学校正在为学生和家长进行“减负”,不但减轻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作业负担,还减轻了校外培训负担,不过担子虽然轻了,但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如何保证不下滑,怎么更加有效的辅导孩子功课也成为了家长操心的大问题,尤其是英语学科,学习一门新语言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在发音、语法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差别,这让许多孩子非常发愁,也让家长非常苦恼。

一方面是家长可能自身的英语水平不足,无法对孩子进行有效的帮助;另一方面,家长可能自身有着很好的英语水平,但是对于如何教孩子学习英语并不了解,教学方式上存在错误,孩子很难将知识学进去,学到位。并且,家长工作压力大,工作比较忙,很难对孩子进行一个系统的、深层次的教学辅导,这时候就非常需要一些工具来辅导孩子进行学习。

其实,这类产品一直都有存在,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色,比如长相类似小号“笔记本电脑”的电子辞典,以及后来的手机平板,这些产品一方面是传统的词典式查询方法,需要手动输入,效率很低,另外这些产品有些带有娱乐功能,孩子也容易分心最终变成“游戏机”,更加精简高效的词典笔产品就随之而生,近日,如布就推出了如布AI词典笔V11,AI的加持下,能否让词典笔成为学生学习英语的好帮手呢?我们一起来体验一番。

外观设计:轻巧简约 星露紫配色更活泼

如布AI词典笔V11在外观设计上就十分精致,其正面采用了一整块玻璃的设计,机身右侧有着一块2.99英寸的触屏,能够显示诸多内容,机身左侧有着扫描窗口,前端的可触发扫描,窗口内有着补光灯和摄像头,机身下方则有着语音键和电源键,方便使用,机身右侧则为麦克风和USB Type-C接口,可以用于充电和数据传输,并且支持耳机连接,并且可以选择蓝牙传输。

机身背面采用了磨砂金属材质,有着星露紫配色和时空蓝配色,两款配色都比较时尚,这一次我们拿到的是星露紫配色,让小孩子能更加喜欢,同时背面的左侧有着一颗扬声器。约71g的重量也让其使用比较舒适

使用体验:使用方便,教材同步更精准

要说词典笔,最重要的还是扫描功能是否好用,识别是否快速、准确,如布AI词典笔V11在扫描速度和识别准确度上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其扫描文本的速度非常迅速,识别上也比较准确,扫描完成后很快就能给出单词、句子的意思和发音,这一功能还可以脱网实现,使用上非常方便。

不仅仅能够快速的扫描完成,朗读出来并且给出翻译,还可以给出一些释义、用例、词组、故事和考点的分析,让学生能够更好的了解词、句的意思以及生活中的应用,让学生能够更好的理解词组或者句子的用法,学习更加高效。在词库方面,如布词典笔V11在词库上十分全面,有着1200万超大词库,《朗文高级词典(第六版)》甚至包括了中文的《新华大字典》、《古汉语词典》等,扫描中文也是十分方便的,能够分析出译文和知识点,学习中文同样高效易用。而与市面上大部分产品不同的是,V11在搜词结果中并不是各大词典的罗列,而是根据其自家的算法,将重复解释或答案进行了优化,大大提升了学习效率。

仅仅能够扫描文字还不够,如布词典笔V11还支持教材同步学习功能,其支持国内主流出版社的语文和英语教材,只需要扫描教材书上的原文,就可以收听正版教材的原版发音,朗读有情感并非AI机器合成音,并且还可以跟着课文一起朗读,词典笔还会根据跟读情况进行评测,提升学生的口语水平。

仅有英语和语文不能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如布AI词典笔V11还有着全科的精品课堂,包括小学初中高中的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化学、地理、历史、政治、科学10门课程,能够跟随视频一起学习知识,学习更加全面。

针对古诗文的学习,如布AI词典笔支持小学初中高中的新课标必备古诗文,真人朗读,帮助学生了解文言文的正确发音,以及有着译文的讲解,能够让学生快速了解课文的意义,还有着课后背诵模块,让古诗文学习更加方便,能够让学生更好的学习进去。

困扰孩子学习的除了认识词组和语句的意思,还有口语能力和听力能力的练习也至关重要,如布AI词典笔还有着丰富的听力资源,有着中考、高考的听力真题以及主流教材的听力资源,还提供了免费的培生迪士尼分级阅读的原版音频,让学生更好的练习听力。

而在口语的练习方面,如布AI词典笔V11还提供了英语口语对练功能,可以做到人与机器人的自然语言交流,与AI进行真正的一对一对话,帮助学生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与机器人对话也避免了尴尬,让学生能够大胆的放开去说,有着更好的锻炼机会。

除此之外,如布AI词典笔还有着AI语音翻译,能够支持20种语言的在线翻译,成为专业的翻译笔,还有着AI语音功能,能够进行诗词鉴赏,常识百科的科普,音乐播放,讲故事等多种功能,甚至还能聊天问答,成为学生的AI博学老师。

综上,如布AI词典笔V11在教学方面更加专业,相比这些工作繁忙,课业不知如何辅导的家长,这款词典笔确实可以更好的为孩子的学习做出辅助,尤其在针对英语的学习方面,家长不擅长以及不会教难以提供有效的帮助,相比传统的手机、电子辞典教学查询,如布AI词典笔V11查词句更加高效,提高孩子学习效率,还能有着AI练口语和听力的功能,让孩子的口语与听力得到提升,也能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家长也不妨让孩子试一试这款如布AI词典笔V11。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