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
02/28
作者 程帅
相关文章 and 关键字:45W 液冷散热器   OPPO黑科技   
当前位置:爱科技  > 新闻 > 要闻 > OPPO游戏黑科技 45W 液冷散热器亮相MWC

OPPO游戏黑科技 45W 液冷散热器亮相MWC

【手机之家新闻】2月28日,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已经来到了第二天,第一天OPPO携包括OPPO Find N2 Flip、首款路由器、SUPERVOOCS芯片在内的多款产品亮相给无数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众多技术之中其中还有一项黑科技非常惹人注意,那就是OPPO 45W液冷散热器。

OPPO 45W 液冷散热器可以说是行业内首个真正意义上实现一边无线充电,一边散热的液冷散热器,充电瓦数最高支持10W,经官方实测,在设备高温状态下,此款液冷散热器最高可以帮助设备降温高达13度,使用无线充功能时最高可降温9.5度,并且具有45w,40w,30w,18w多个档位供用户选择相应的散热功率。并且相对于传统散热背夹,该款液冷散热器可以说是安静到了极致,没有一丝噪音产生,让众人瞠目结舌,在面对重度游戏时,没有烦人的风扇噪音,设备的高温也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完美打造了一个沉浸感十足的游戏环境。

整部设备由散热器由主机、磁吸头和连接线共同组成。主机内装有1个风扇和1个水泵,磁吸头内装有1块40*40mm的半导体,主机和磁吸头通过一条红色的线连接在一起,连接线内有2条水管,一条进水管,一条出水管,将主机和磁吸头连接在一起并形成一个水循环系统。当散热器在工作时,磁吸头内的半导体会吸取电子设备上的热度,并将热从半导体贴近电子设备的那一面传到到半导体的另外一面。随后,半导体下的出水管会将热水传递到主机内的水冷排,由主机内的风扇对水冷排进行降温后,变成冷水流回磁吸头,继续给半导体降温,通过半导体给电子设备降温,不断循环反复,以此来达到极致降温。

同时,OPPO 45W 液冷散热器因自身独特的分体式设计,安装在设备的磁吸头重量仅仅只有80g,即使长时间握持手机也没有压手的感觉,可以给用户带来长时间流畅无忧的重度游戏体验。这也正是OPPO将风扇安装在主机内的主要原因,在对于用户体验来说,OPPO是认真的。并且由于巧妙地采用了磁吸的设计,使OPPO 45W 液冷散热器不仅仅局限于手机设备上,平板,游戏掌机,甚至还能够搭载到笔记本电脑上,拓宽了自己散热设备的定位。此项黑科技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纷纷表示值得等待,官方也透露表示OPPO 45W 液冷散热器将会在不久后量产。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