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苹果拟今年年中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分析称苹果拟今年年中推出移动支付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25/88748.shtml report 2443
  市场研究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主管理查德·多哈蒂(Richard Doherty)表示,苹果计划推一款移动支付服务,支持iPhone 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


  多哈蒂说,苹果移动支付服务采用“近场通信”(以下简称“NFC”)技术,AT&T销售的新款iPhone和iPad 2支持NFC,苹果将于今年发布这两款产品。

  金融服务机构Crone Consulting LLC掌门理查德·克罗恩(Richard Crone)说,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能够访问已经存档的用户信息,其中包括信用卡号码、iTunes充值卡和银行数据。市场研究公司IBISWorld分析师泰勒·汉密尔顿(Taylor Hamilton)说,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将成为维萨、万事达、PayPal等公司的相似服务的竞争对手。

  克罗恩表示,苹果在其产品中集成NFC技术非常有意义,其目的是在美国人每年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6.2万亿美元的金融交易市场上分一杯羹。目前,苹果为每笔iTunes交易支付信用卡处理费。通过促使消费者使用更廉价的支付方式——例如直接输入银行帐户信息,苹果也可以降低自己和销售苹果产品的零售商的成本。

  在苹果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领导下,iPhone将增添有助于与Android手机竞争的功能。三星的Nexus S手机支持NFC。多年来,诺基亚一直在推动NFC的普及。多哈蒂表示,“苹果将改变游戏规则。”

  多哈蒂称,苹果在考虑最早2011年年中推出一款移动支付服务,它将修改iTunes,使之不仅能存储用户的信用卡信息,还能存储与用户积分相关的信息。

  利用这款服务,用户可以直接通过iPad或iPhone在商店或餐馆付款,并获得积分奖励。

克罗恩表示,苹果还可以利用NFC改进移动广告发布方式,收取更高的广告费用。NFC使苹果iAd广告网络能根据用户付款的地方对广告进行定制,苹果广告的价格可能增长1、2倍。

多哈蒂指出,苹果已经开发了一款支持iPad和iPhone的支付终端,苹果将对这款终端产品提供巨额补贴,甚至向零售商免费赠送,推动NFC技术的快速普及,提振支持NFC技术的iPhone和iPad的销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