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iPhone5将推出廉价版 硬件配置缩水

传苹果iPhone5将推出廉价版 硬件配置缩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21/89555.shtml report 4351
  尽管还没有正式发布,但有关苹果iPhone5的各种消息还是连篇累牍注。除了传闻中会使用苹果A5双核处理器和提供对GSM/CDMA双网等功能的支持之外,日前美国媒体《纽约时报》更是披露,苹果正在考虑为iPhone 5推出廉价版,以便在将来抢占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


或为市场压力

  按照纽约时报的手法,廉价版本的iPhone5将会在包括内置摄像头和存储容量等部分配置上有所缩水,从而降低手机成本一边以更便宜的价格出售。尽管之前苹果的产品向来都是以高端著称,所以这个传言的真实程度似乎显得不是很高。但面对Android系统手机凶猛的攻势和不断蚕食的市场份额,苹果被迫开发中低端市场也并非完全不可能的事情。


  除此之外,所谓廉价版iPhone5其实也可也看成是之前炒作的iPhone Nano的变种,虽然针对的机型有所变化,但核心主题皆为苹果有可能会为iPhone推出廉价版本。

6月5日发布?

  根据海外媒体的介绍,苹果定于今年6月5日至6月9日在旧金山Moscone中心召开公司会议。业界人士纷纷推测这一活动即是苹果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而在去年的这一活动中苹果正式推出了iPhone4。


  同时针对新一代iPhone的功能特色,业界有传言将会安装高通手机芯片,可同时在GSM以及CDMA网络中运行。此外, iPhone5还传闻将支持4G数据网络,网络访问速度更快,视频对话更加流畅清晰。

支持NFC近场通信

  相对而言,在苹果iPhone5传闻的诸多功能中,该机将会支持近距离无线通信(NFC)一直是几乎没有悬念的功能。而在刚刚落幕的MWC2011移动通信世界大会上,T-Mobile的母公司德国电信在现场的一个陈述中,暗示苹果公司会将近距离无线通信(NFC)融合到了iPhone5当中,并且该公司将为之提供一系列基于NFC技术的移动支付服务。

点击查看大图

  所以在外界来看,来德国电信此举实际上已经确认了苹果iPhone5将拥有近距离无线通信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得到了运营商的支持无疑将极大的提升iPhone5自身的吸引力。将来人们可以将iPhone5代替汽车钥匙、银行支付卡以及展会的门票等来使用。

双网双模功能

  苹果iPhone5将支持双模网络相信不少人同样已经有所耳闻,但是否为GSM/CDMA双网模式还是3G/4G网络的切换,则没有更具体的信息。但根据彭博社的报道,苹果公司所开发一种新技术能够使得iPhone更容易的在多种无线网络上使用。

  具体的说,苹果开发的这种新的设备将能够同时兼容GSM和CDMA网络,并且苹果同时开发的以一种名为通用SIM的技术,可以让iPhone用户自动在各种GSM网络中选择其中的一个,而不需要转换电话中携带的SIM卡。

4.0英寸触控屏和双核处理器

  接下来的其他消息则基本上与过去的说法没有多少出入,比如苹果iPhone5会在屏幕规格上有所升级,从过去的3.5英寸提升至4.0英寸。由于披露该消息的Digitimes声称这则情报则直接获取自苹果生产线,所以在可信度方面还是较高。

  同时虽然第5代苹果iPhone将会使用双核处理器几乎没有多少悬念,但一直缺乏更具体的信息和内容。而Digitimes援引制造商透露的消息披露,苹果公司正寻求将其A4处理器以及下一代基于ARM Cortex-A9架构的A5处理器产品交给台积电公司代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