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平板电脑总销量450万台 iPad称霸

第三季度平板电脑总销量450万台 iPad称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26/89821.shtml report 2038
  据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称,苹果iPad去年第三季度推动平板电脑市场总销量增至450万台,iPad所占销量份额高达93%。

  ABI 称,现在市场上涌现出大量的平板电脑产品,但是在去年第三季度的时候,iPad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上的份额仍高达93%。ABI高级实务主管杰夫奥尔 (Jeff Orr)表示,苹果因为率先开辟市场而获得的天时优势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殆尽,但是现在,它仍然是平板电脑市场的王者。

  据苹果1月份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iPad、iPhone和Mac等产品的销量均在2011财年第一财季创下新纪录,其中iPad的销量为730万台。

  市场研究公司DisplaySearch的高级分析师理查德西姆(Richard Shim)在2月16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从2010年第四季度开始,平板电脑就被纳入移动PC之中,苹果也因此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PC厂商。随着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大幅增长,苹果的业绩得到了大幅提升。西姆指出,现在平板电脑对笔记本电脑的影响已经非常有限了。

  今年1月份的时候,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紧张关系仍表现得比较明显。市场甚至传出宏基可能会因为平板电脑而放弃笔记本电脑,但它立即发表声明澄清公司并无那种打算,并声称公司认为电脑市场正在发生变化。用户可以购买的产品越来越多,平板电脑只是其中的一种,而且它相信平板电脑一定能在上网本和笔记本电脑之间找到自己的市场空间。

  摩根士丹利在2月1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将2012年平板电脑销量预期上调至1亿台,并声称平板电脑市场的规模将超出许多分析师目前的预期。它在研究报告中补充说,在未来的12个月内,中国将占到全球平板电脑市场41%的销量份额,而美国的销量份额将只有11%。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