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WP7系统概念手机曝光 融合塞班风格

诺基亚WP7系统概念手机曝光 融合塞班风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09/92270.shtml report 4746
  诺基亚Windows phone手机迟迟“不见天日”,诺基亚粉丝们实在等得焦急,日前来自芬兰的设计师 Tommy Incrosnatu便推出了自己的诺基亚Window Phone概念设计。相比其他概念设计而言,其最大的特色是融合了塞班Anna系统的程序图标列阵,看起来给人别具一格的感觉。

点击查看大图

  从此次芬兰设计师 Tommy Incrosnatu推出的概念设计来看,诺基亚Windows Phone相比以往趋于硬朗风格的机型在机身线条的处理上更柔和,并且没有配备任何实体按键,屏幕下方唯一的Win键改成触控式,并取消了“返回”与“搜索”按键,北欧式的简约之风跃然而出。

点击查看大图

  不过,简约和更圆润线条轮廓并不是这个概念设计最吸引人的地方。此次设计师独树一帜的将塞班Anna 的程序图标列阵设计融合到了Windows Phone系统的程序列表中,使之看起来更有诺基亚手机的风格。而或许正是这种融合了诺基亚风格和Windows Phone的特色和个性,让诺基亚官方博客也予以了介绍,看来在未来的诺基亚Windows Phone中真的有可能出现更多芬兰人自己的风格在其中。

  虽然诺基亚Windows Phone让人充满期待,但在如今双核智能手机已经渐成气候的背景下,诺基亚会有怎样的动作自然也为人瞩目。但根据海外媒体援引一项可靠的消息来源报道,Windows Phone 7 操作系统并不支持多核处理器,原因在于微软专注于高通(Qualcomm)单核心处理器芯片组及其所支持的移动软件,以便能使产品更快速地上市。因此,在不清楚微软何时能深度更新系统版本的情况下,这或许将意味诺基亚未来的双核智能手机的推出方面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尽管如此,诺基亚似乎也做好了一定的准备,打算在塞班系统机型中加入双核处理器。根据来自诺基亚内部开发人员披露的消息,诺基亚将会推出800MHz双核处理器的塞班手机,预计会在明年年初左右问世。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知道Windows Phone手机虽然一直被业界看好,但实际的销量数据似乎鲜有媒体报道。而这次一向以爆料而闻名的Eldar Murtazin最近又披露了Windows Phone 7手机糟糕的销售成绩。按照他的说法,目前Windows Phone 7手机从推出至今,实际的销售数量只有67.4万部,实在只能用少得可怜来形容。

  一直以来微软都没有公布过Windows Phone7手机确切的销售数据,甚至在2011年第一季的股东大会中也没有提及Windows Phone 7,所以在媒体看来实在很让人怀疑。因此,如果Eldar Murtazin所言属实,那么Windows Phone的前途或许只有将来依靠诺基亚来拯救了。

  至于诺基亚方面则准备推出4款Windows Phone 7手机来抢占市场,只是这些手机最快也要到明年初才能问世。因此在新机的研发过程中,诺基亚将会对操作界面进行自己的部分定制,但改动不会很大并且会遵循以下几条准则。比如系统界面将会做简单的修改,不会影响到Windows Phone 7的正常升级,在底层内容的修改上将会和其它竞争对手看齐,诺基亚不会有特殊的定制等等。

  据可靠消息称,诺基亚首批Windows Phone 7系统手机将可能包括诺基亚W7和诺基亚W8,其特色为在过去诺基亚X7和N8的基础上进行更改,尤其是后者同样会内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并计划配备高通双核处理器,成为诺基亚首批Windows Phone 7手机中配置最高的一款。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W7和诺基亚W8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