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Q1市场达35% 诺基亚前景堪忧

Android手机Q1市场达35% 诺基亚前景堪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06/92233.shtml report 1394
  据Canalys分析公司的最新数据,2011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83%,总量已达到1.01亿部。表现最为突出的谷歌Android操已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35%的份额,相比2010年第四季度的33%,谷歌Android与诺基亚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已在智能手机世界的主导地位。


  分析称,HTC、三星、索爱、摩托罗拉和LG等手机巨头已经全面拥抱Android系统,力图在迅速增长的智能机市场中占据更强势的地位。Android系统已成为最为稳定的生态系统之一。

  2011年2月为扭转在智能机市场的劣势,诺基亚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面转向Windows Phone平台。但是,诺基亚搭载Windows Phone系统的手机最早要到今年年底才能上市。所以短期内,诺基亚仅依靠Windows Phone系统基本无法改变市占萎缩的局面,若塞班系统有所创新还有望挽回败局。

  另外,三星的Bada系统手机的推出以及LG和MeeGo的联手,都使原本就火药味十足的智能手机市场斗争更加激烈,所以下一季度的诺基亚,若不在塞班新系统上做足功夫并尽力推出特色新机的话处境将更加危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