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奇兵 最薄平板Galaxy Tab 8.9详细评测

三星奇兵 最薄平板Galaxy Tab 8.9详细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5/93425.shtml report 23334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8.9

  Galaxy Tab 8.9,也就是P7500的小弟,预计在本月将会在国内上市,目前P7500已经在美国上市了,Galaxy Tab 8.9还没有消息,三星似乎把所有的焦点都放在P7500上去了,诚然三星是瞄准了iPad 2这块10寸平板区域,但Galaxy Tab 8.9绝对也可以成为你的选择,因为10寸始终有点大,而8.9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尺寸,特别是考虑到女士的手持舒适度来说。虽然这款机器我们还没能拿到,但我相信有不少人在关注它,而且大家也应该关注它,因为它“十分不错”哦。

  怎么个“不错”法呢,国外的网站GamArena不久前对其进行了评测,我将原文翻译下来,供大家参考,看是不是能成为你的选择。

  前言介绍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8.9

  通过缩小平板屏幕,减少体重,这样一款平板无疑可以让你的手不至于太累,7寸太小,10寸太大,Galaxy Tab 8.9给你一个折中的选择,相信不少人会喜欢这个尺寸。

  这将是Android平板的下一个里程碑,一款超薄的平板,搭载着强劲的硬件,超乎想像的轻重量,以及一块足以让你魂牵梦绕的屏幕,来自世界数一数二的屏幕制造厂商:三星,可以说至少从数据上来看,它已经是个赢者了。

  我们先来粗略的看一下Galaxy Tab 8.9的大概硬件:
  
  网络:GSM 850/900/1800/1900 MHz, UMTS 850/900/1900/2100 MHz, HSDPA 21 Mbps, HSUPA 5.76 Mbps
  尺寸重量:230.9 x 157.8 x 8.6 mm, 470 g
  屏幕:8.9",1600万色,分辨率为WXGA(1280 x 800 pixels),IPS面板TFT材质电容式触摸屏
  CPU:1GHz Tegra 2双核处理器,ARM Cortex A-9架构芯片
  内存:1GB
  系统:Android 3.1 Honeycomb
  容量:16/32/64 GB
  摄像头:315万后置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以及720p视频拍摄,LED闪光灯,200万前置摄像头。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三星官方产品照片

  Android平板虽说起步较晚,但谁也没能怀疑它腾飞的速度,在Honeycomb仅仅发布几个月,就有超过数十款平板相继面世,包括支持外接键盘的Transformer,极具性价比的宏碁ICONIA Tab A500以及即将运用4G连接技术的XOOM。

  但Android 3.0并非一帆风顺,诸多特性包括不支持USB外设以及扩展存储,还有比较致命的应用缺乏都让Android在iPad面前显得逊色不少,不过好在Android 3.1已经修复了大部分短板,开发者们也在努力工作,iPad终将会迎来对手如林的时代。

  Galaxy Tab 8.9来的正是时候!



  外观设计

  从美学上来讲,只有8.6mm的厚度,作为世界上最薄的平板,已经彰显足够的魅力,其超薄的机身同时也散发着高科技的气息,这是我们拿到该平板的第一印象。上手之后,极轻的体重让手感觉十分舒适,主要是因为背部采用的塑料材质而并非金属,虽然我不否认iPad 2始终是目前最好的平板,但并不能因此而否认Galaxy Tab 8.9 ,优美的外观加上手感再配上绚丽的屏幕,让它成为iPad 2的有力竞争者。

点击查看大图

  Honeycomb可以在没有物理键盘的状态下工作,同样Galaxy Tab 8.9并没有太多按键,两个侧边居然没有任何接口和按键。立体声喇叭放置在底部的长条上,中间是三星专有接口,正面没有物理按键,只有一整块大玻璃,按照惯例,前置摄像头放在顶部,数据接口在低端。

点击查看大图
空荡的两侧

点击查看大图
喇叭口和底部Dock

  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对视频聊天来说绰绰有余,让我们想不到的是三星用自己的专有接口代替了microUSB,而Galaxy S II上则是用的microUSB,为什么没在平板上使用呢,有点让人不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顶部众多接口

  平板的顶部应该是使用最频繁的了,有一个常规尺寸的SIM卡槽,比iPad 2要稍微好点,更强悍的是它可以通过GSM和3G网络来进行视频通话。顶部还有录音孔和耳机接口,以及唯一的两个物理按键:音量键和电源键。

  背部的话仅有一个315万像素的摄像头,支持720p视频拍摄,很难称得上是一个高质量的摄像头,但对于一款平板设备来说,可以满足你的基本需求。

  近乎完美的屏幕

  来关注一下Galaxy Tab 8.9的屏幕,从规格来看它可以称得上世界上最好的平板屏幕,在经过使用之后,它确实名副其实。

  宽屏16:10的比例对于观看视频、玩游戏等十分适合,而且这一比例已成为Android平板的标准,它的显示效果确实是平板里,至少目前来说最好的,虽说比不上三星的Super AMOLED Plus,但对于一款LCD屏幕来说已经足够优秀了。屏幕看起来饱和度极高(相关图片可参考文章:火星撞地球 Galaxy Tab P7500和iPad2大决斗),可视角度也比其他平板要好,PLS矩阵和高像素密度结合起来相得益彰。

点击查看大图
屏幕饱和度十分高(译者注:有兴趣可以去看上面的参考文章)

  另外,我们对于Galaxy Tab 8.9在室外的表现十分满意,即使在太阳下它依然能保持较高的可读性,这远比XOOM那块大镜子要好很多,而且也超过了iPad 2。
 
  总结一下,Galaxy Tab 8.9的屏幕应该是所有平板里最好的,当然,接下来必须像手机看齐,毕竟还比不上手机的屏幕。

  接下来看看Galaxy Tab 8.9的UI。
 



  UI用户界面

  Galaxy Tab 10.1用的是Android原生界面,Galaxy Tab 8.9则不然,它用的是三星自定义的TouchWiz UI,虽说用户界面更加友好了,但对于平板的系统升级来说不是好事。很明显,这个UI里面内置了一些三星的特色,不过改动幅度没有三星的手机那么大,不过这些改动也足以让Galaxy Tab 8.9在众多Honeycomb平板中脱颖而出了。

  首先能看到的是,下面的任务栏不再是静态的了,通过点击向上翻转出六个快捷方式,也就是六个小部件,点击后可以弹出小部件,并进行自由移动。这六个锁定在任务栏的快捷应用都是三星定制的应用,他们分别是任务管理器、日历、世界时钟、PenMemo(可能是绘图应用)、计算器以及音乐播放器,这六个里面除了任务管理器都可以全屏使用,但和系统内置的应用功能上有点重叠了。

点击查看大图
可划出底部六个快捷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任务管理器

点击查看大图
日历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多个小部件

  通知区域增加了连接切换的工具条,就像手机里的TouchWiz一样,它可以让你迅速切换包括GPS、WIFI、蓝牙、数据等,无需去设置里面查找了。

点击查看大图
类似手机的功能开关小部件

  状态栏的左侧图标也改了,但是有跟没有一样,不起作用,还好功能没有改变。

  搜索框放在了屏幕的左侧顶端,应用启动器和桌面小部件的添加依然放置在右上角,两者中间是三星加入的小圆点,可以提示主页的页面数以及当前所处的页面位置。程序列表没有进行任何改动,但已提前预装了很多软件,好多软件在其他的板板上都没见过,比如社交工具、音乐工具、Pulse阅读器、Office以及视频播放器、我的文件等等,有些应用诸如音乐播放器和日历稍微进行了一些修改。

点击查看大图
搜索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程序列表改动不大

  Galaxy Tab 8.9里面有三星自家的应用商店,不过目前只有49个平板专用应用,好在它们都免费而且在这款平板上市的时候数量会有所增加。

  总体来看,虽说略有改动,但Honeycomb变得更加易用了,三星设计的视频播放器和文件管理程序对于Honeycomb来说十分必要,另外,一个文档编辑器对于平板来说也是个不错的功能,你可以用PenMemo来迅速记录一些东西。

  接下来对Galaxy Tab 8.9的多媒体进行评测,如果表现同样给力的话,那Galaxy Tab 8.9将有可能是目前最强的Android平板了。



  TouchWizzed音乐播放器

  三星对Galaxy Tab 8.9的音乐播放器进行了自定义,通过试用,确实比原生界面要好使,虽说缺少华丽的专辑封面浏览功能。

  你可以将音乐进行分类,分类类型包括专辑、歌手、歌曲、风格、文件、作曲家以及年代等等,已播放和最近添加会自动生成播放列表,当然,搜索键是必不可少的,这对于喜欢收藏大量音乐的人来说非常实用。

  当你选择一个分类的时候,界面会自动分成三块,从左到右依次是分类选项、专辑以及正在播放,点击歌曲名称会进入播放界面,可以选择循环和随机播放模式,以及一个加星号的按钮。播放器里还有均衡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

点击查看大图
音乐选择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音乐播放界面

  在退出界面之后,右下角的通知栏会有正在播放的小标志,但奇怪的是并不能简单的进行暂停、下一首等操作,想要编辑必须进入播放器。

  遗憾的视频播放器

  原生的Android并没有加入视频播放器,所以三星内置了一个播放器应用,可支持缩略图、列表以及文件三种形式进行浏览,另外还有一个搜索键以便迅速找到需要的文件。可惜的是该播放器对于编解码器的支持并不像XOOM那样多,像非常普遍使用的DivX和Xvid就不能正常播放,必须下载第三方的应用软件才行。当然对于MP4的视频还是能流畅播放,甚至支持1080p的影音。

点击查看大图
缩略图

点击查看大图
文件列表

点击查看大图
播放界面

  给力的浏览器

  三星并没有对浏览器改动太多,但这个应用无疑是Honeycomb里面最棒的应用之一,界面十分整齐简洁,完美支持Flash对于网页浏览体验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网页的标签放置在顶部一栏,像极了电脑上的Chrome,打开新标签只需要点击右边的“+”标志,地址栏和搜索也都十分简洁明了。

点击查看大图
浏览器界面

  书签放置在单独的屏幕里,可以设置成文件夹的形式以便识别,历史记录用了分割画面,你可以从中查看今日浏览、昨日以及更早的记录,另外还增加了一个最多浏览标签。让人兴奋的是,该浏览器支持和Chrome同步,步骤十分简单,只需要和桌面浏览器一样输入谷歌帐号就行,所有的书签都会同步过来。

点击查看大图
书签以缩略图的形式呈现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可和Chrome同步

  Galaxy Tab 8.9在Flash方面的表现和XOOM差不多,对于拥有Tegra 2处理器的机器来说都是小菜一碟,这意味着看360p和480p的Flash动画不成问题,但720p或者更高分辨率的目前还做不到。
   
  315万像素摄像头

  Galaxy Tab 8.9拥有315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可拍摄720p视频,另外一个200万前置摄像头,平板或许不是拍照的最佳设备,但至少摄像头对于平板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装备。这两个摄像头可满足一些日常的需求,包括视频聊天,甚至还可以用在一些体感游戏应用上。

点击查看大图
拍摄界面(1)


点击查看大图
拍摄界面(2)

  拍照界面就像Galaxy S II的放大版,左边是设置选项,右边是拍照键以及视频拍照切换开关。

  这里是一些拍照样张,要知道这只是一个还未上市的版本,最终版很有可能会比这要好。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1)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2)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3)

点击查看大图
拍照样张(4)

  总结

  不出意外,我们相信Galaxy Tab 8.9将会成为三星今年最成功的产品之一。三星可能并不是唯一因为Galaxy Tab 8.9受益的厂商,8.9的屏正好介于稍大的10寸以及迷你的7寸之间,这个尺寸在实用和便携之间取得了一个平衡点,也许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平板尺寸标准的诞生,以后其他的平板厂商很可能一会考虑生产这一尺寸的平板,之前就有LG的平板也使用这一屏幕尺寸。

点击查看大图
LG Optimus Pad

  苹果也许会因为将平板从小众产品推向主流而被人所津津乐道,而三星也会因为推出众多创新型平板而在平板的发展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去年推出的7寸Galaxy Tab已经让不少人心动不已,而现在,它完全可以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点击查看大图
Galaxy Tab

  尽管如此,Galaxy Tab 8.9还在进行测试以便最终推出,如果后续的Android 3.1升级失败导致未能提升性能,所有的这些溢美之词都是空话,甚至这些强悍的硬件都会因为半成品的软件而遭到拖累。不过好在目前为止Android进化的十分优秀和稳定,从在智能手机领域的跳跃式发展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平板领域,谷歌也能达到同样的高度。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