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同意和解 苹果和诺基亚均撤销诉讼请求

双方同意和解 苹果和诺基亚均撤销诉讼请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5/93448.shtml report 2933
  虽然三星要求查看iPhone5/iPad3样机的官司还没告一段落,但是苹果还是可以松一口气了。近日,苹果与诺基亚之间的专利诉讼宣告和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后,诺基亚透露,苹果将向其一次性支付相关专利使用费用,并承诺支付后续专利技术使用费,但赔偿费用数额并未公开。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与苹果法律诉讼战始末

  诺基亚与苹果自2009年10月份开始便开始了法律诉讼战,当时诺基亚在美国起诉苹果在没有向其支付费用的情况下,使用了诺基亚的专利技术。

  随后苹果作出反击,也称诺基亚侵犯其专利权。双方不断起诉对方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而且被侵犯的专利权数量也越来越多。

  2011年3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苹果并未侵犯诺基亚的五项专利。诺基亚不认同法官作出的判决,然后该公司再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投诉,指控苹果的手机、便携式音乐播放机、平板电脑和计算机等设备都侵犯了诺基亚的专利。

  尽管苹果不得不因此向诺基亚方面支付一大笔费用,但这一诉讼结果同时也意味着,很多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竞争者由于缺乏自主知识产权将不得不向诺基亚方面支持更高的专利费用,因此苹果的盈利水平甚至可能因此有所提高

  目前诺基亚已经申请并获准的专利数量超过10万个,因此其他厂商很难避开这样广泛的专利阵列,苹果也不例外。

  诉讼案和解

  诺基亚和苹果公司已签署一项许可权协议,同意就双方之间的全部专利权诉讼案进行和解,其中包括双方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撤销此前提交的诉讼请求。

  相关财务细节尚未披露,但苹果公司将向诺基亚一次性支付一笔款项,并将根据协议条款支付持续权利金。

  双方均满意

  诺基亚首席执行长史蒂芬·埃洛普在一份公告中称,对苹果成为诺基亚的专利许可用户感到非常高兴,这证明了诺基亚在产业内的领导地位,并且上述和解协议的达成将有助于诺基亚在移动通信市场中进一步探寻专利授权机会。

  苹果公司发言人14日表示,“我们很高兴翻过这一页,回到对各自业务的重心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