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条码支付 试水手机移动支付业务

支付宝推出条码支付 试水手机移动支付业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04/93993.shtml report 2140
  抛开银联与移动的标准之争,手机近场支付首先是一场针对用户支付习惯的改革尝试。在昨日举行的2011广州网货会上,支付宝推出全新的手机支付产品——条码支付(Barcode Pay)。据了解,这也是互联网支付技术首次跨界应用于线下消费,实现“现场购物、手机支付”。

  在当天的广州网货会上,《天下网商》、麦包包、娇时等30家参展商应用了无需POS机的条码支付产品。网商可用支付宝账号登录在线收银台(sjzf.alipay.com),输入收款金额,然后使用条码枪扫描或输入用户手机上的条形码向对方发起收款,消费者在手机上完成付款确认;省去了POS机刷卡或者现金买单的过程。

  这种支付方式与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手机移动支付效果相同。

  此前,手机移动支付的标准初步明确,基本确立了银联支持的NFC主导的局面。但业内人士表示,NFC产业链目前尚未成熟,终端设备改造成本较高,短期全面投入规模商用的可能性不高。在这种情况下,支付宝的“条码支付”绕道移动互联网,解决了手机近场支付的问题,有利于抢占市场先机;并且这对于用户是否能够接受近场小额支付的支付习惯,也是一种尝试。

  支付宝负责人透露,目前这种支付方式依旧采用收入分成的商业模式,但每个商户有每月2万元的免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千分之五计算,这一费率仅为传统POS机收单方案的1/2到1/6。

  支付宝无线事业部总经理诸寅嘉表示,用户的选择是新型支付发展的强劲动力,在手机时代,用户更关注使用的便捷度,线上与线下两大市场的场景界限已经趋于消融。

  目前,iPhone、Android以及多数诺基亚塞班系统的手机都已可升级至条码支付。支付宝表示,未来还将与非智能机、电脑摄像头、NFC等方式结合开发一系列创新产品,以满足用户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