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持续增长 美智能手机市场数据公布

Android持续增长 美智能手机市场数据公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06/94079.shtml report 2465
  此前有消息称,Android系统已经开始停止增长,或者缓慢增长,但是著名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最新数据显示表明,Android系统增长势头依旧迅猛。在截至2011年5月为止的3个月中,Android在美国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依旧遥遥领先,市场份额增长5.1%同比增长虽下降0.1个百分点,但依旧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平台,市占已经高达38.1%;苹果iOS超过RIM排名第二,份额增长1.4%,市占达26.6%;RIM所占份额下降4.2%,从28.9%降至24.7%。此外,微软和Palm也有所下跌,微软下降1.9个百分点,已经降至5.8%;Palm下降0.4个百分点,市占仅为2.4%。(如下图)

点击查看大图

  关于手机OME代工市占情况也公布了数据,韩国双雄的地位依旧无人撼动,在截至2011年5月为止的3个月中,三星发挥平稳,市占依旧保持在24.8%;LG增长0.2个百分点,市占达21.1%。排名第三的摩托罗拉在OME市场份额下降一个百分点至15.1%。苹果作为增幅最大的手机厂商,有1.2个百分点的增长,市占达8.7%挤下黑莓排在了第四位;黑莓,下滑0.5%,市占已降至8.1%。(如下图)

点击查看大图

  OEM:OEM生产,即代工生产,也称为定点生产,俗称代工,基本含义为品牌生产者不直接生产产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关键的核心技术负责设计和开发新产品,控制销售渠道,具体的加工任务通过合同订购的方式委托同类产品的其他厂家生产。之后将所订产品低价买断,并直接贴上自己的品牌商标。这种委托他人生产的合作方式简称OEM,承接加工任务的制造商被称为OEM厂商,其生产的产品被称为OEM产品。本文指手机代工。

  相关链接:Android继续稳坐全美第一智能手机系统宝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