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打压谷歌 苹果/微软和RIM将遭反垄断调查

集体打压谷歌 苹果/微软和RIM将遭反垄断调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11/94201.shtml report 2097
  根据comScore最新数据,Android系统增长势头依旧迅猛。在截至2011年5月为止的3个月中,Android在美国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依旧遥遥领先,市场份额增长5.1%同比增长虽下降0.1个百分点,但依旧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平台,市占已经高达38.1%;苹果iOS超过RIM排名第二,份额增长1.4%,市占达26.6%;RIM所占份额下降4.2%,从28.9%降至24.7%;微软也有所下跌,下降1.9个百分点,已经降至5.8%。可怕的是,Android系统依旧呈增长态势,于是包括苹果在内的手机厂商开始采取了“非常手段”,企图阻止Android系统的继续发展。

点击查看大图

  2011年6月30日名为Rockstar Bidco LP集团45亿美元收购了破产的北电网络的6000项技术专利。经查明这个集团的成员包括苹果、微软、RIM、索尼、BMC和爱立信。这个专利销售对于谷歌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谷歌将有可能面对源源不断的专利诉讼。谷歌今年4月曾出价9亿美元想要收购这些专利。因为缺少专利的谷歌希望这些专利能够保护它的Android操作系统,从而避免遭到苹果、微软和其它竞争公司的专利诉讼。然而,事与愿违,Rockstar Bidco LP集团竟提出五倍的竞拍价,让谷歌痛失这6000项专利的保护屏障。

  目前,美国反垄断协会致函美国司法部,要求反垄断官员在7月11日前开始对这次出售专利的事情展开调查。加拿大和美国法院预计在7月11日批准或者否决这个交易。《华盛顿邮报》称,联邦反垄断执法机构将审查这些公司是否不公正地合谋阻止谷歌收购可能保护其开源软件的安卓移动平台的技术专利。而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也将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