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其实很简单 深入浅出讲解阿里云服务

“云”其实很简单 深入浅出讲解阿里云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04/95045.shtml report 9625




[/align]
视频演示阿里云OS云服务操作

  接下来笔者通过文字来简要的讲述一下阿里云OS的云服务操作,在刚打开手机的时候它会提示你注册云帐号,通过这个帐号,你的手机才能和云空间绑定,同时用这个帐号可以登录云空间。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开机先注册云帐号

  阿里云OS内置了一个云助手应用来方便同步,这里面可以选择想同步的内容,进行同时同步,笔者在下面的演示中只是单独进行同步,所以不会用到这个功能,另外这里面有一个自动同步选项,打开后可以每24小时自动同步一次,省去许多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云助手应用方便选择同步的内容




云服务如何解决短信联系人丢失

  对于短信联系人的丢失笔者深有感触,笔者之前一直使用的M9,经常刷机之前忘了本地备份,导致丢失了不少数据,如果我的M9有自动备份云空间功能的话,就不怕丢失数据了。我们来看看阿里云OS的联系人和短信的同步步骤,通话记录和云便签的操作和这两者是一样的,笔者就不鳌述了。和视频里的演示一样,新建了一个联系人,然后点击左上角的云标志即可同步联系人。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左上角云标志即可同步备份

  短信也是一样,点击左上角的云标志即可同步短信内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左上角云标志即可同步备份

点击查看大图
同步的内容出现在云空间里

  我们通过登录云空间来查看,刚才的内容已经都同步备份到云空间里面了,这个功能可以说还是非常实用的,它可以永久保存你的数据,而且都可以设成自动保存,这对于笔者这种经常忘了备份的同学来说十分有用。




手机照片如何无线同步PC端

  通常来说我们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照片之后,要通过繁琐的数据线或者SD卡来传输数据,这对于经常需要拍摄照片的朋友来说简直是一个噩梦,各种数据线随身携带会不会让你有种想挠墙的感觉,接下来笔者展示的阿里云OS照片同步备份功能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拍摄一张图片,点击左上角的云标志,即可同步备份到云空间,是不是很eazy?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的同步展示

点击查看大图
同步后照片无线传输到云空间里

  由于云空间提供了100GB的存储,接近于手机拍摄近10万张图片,于是笔者拿着手机到处拍摄,公园的花花草草,旁边的通惠河,露天的咖啡桌,然后找个有WIFI的地方点击同步,所有的图片都自动备份到云空间里面,笔者都不需要拿出手机就可以在PC上观看这些图片了,我只能说这尼玛就是一个奇迹,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点击查看大图
公园的花朵(无线同步)

点击查看大图
通惠河和小桥(无线同步)

点击查看大图
室外休闲椅(无线同步)

点击查看大图
大量图片无线同步云空间




  通过以上视频和文字的讲述,大家应该清楚了云服务对于我们的意义,也许看这篇文章之前,大家还觉得云离自己很远,其实在笔者把玩这款手机之前也是这么认为,但只要你出现了上述的困扰,你曾经丢失过数据,曾感叹设备之间数据传输的繁琐,曾因为出门携带大量数据线而苦恼的话,那很明显,云服务离你并不遥远,它将是你未来的选择。

点击查看大图
未来将是“云”撑起你的个人信息

  而对于这款首款搭载阿里云OS的手机天语W700来说,云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噱头,它确实能解决笔者的很多问题,而且操作十分简单,我们且不论这款手机的性能如何,但就云服务这项来说,笔者不得不对阿里云公司竖起大拇指。

  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就是,在笔者使用的这些天,对于国内的网络环境可谓感叹颇深,除了家里和公司,几乎找不到一个可以提供免费WIFI的场所,即便一些咖啡厅有,速度也慢如蜗牛,想同步大量图片还不现实,更别提昂贵的3G了,所以要想真正“随时随地”使用云服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