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家监测中心 2011年7月手机病毒报告

安全管家监测中心 2011年7月手机病毒报告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08/95179.shtml report 2484
  据安全管家监测中心观察研究,7月份手机病毒仍以迅猛姿势持续增长。本月手机病毒以恶意扣费、隐私窃取、数据破坏类病毒为主。

  Symbian平台手机病毒

  7月份Symbian依然为智能手机中病毒爆发和传播最泛滥的平台,本月手机病毒以数据破坏、恶意扣费、隐私窃取类为主。7月份数据破坏类病毒占手机病毒总量的26%,恶意扣费约为24%,其次是隐私窃取约为12%。

点击查看大图

  7月份Symbian平台手机病毒感染较高的五大软件

点击查看大图

  Android平台手机病毒

  7月份Android平台手机病毒依旧是上涨趋势,Android平台已经成为手机病毒第二大肆虐地,并随着Android手机销量的增加,Android手机病毒更是快速的爆发。本月Android手机病毒以恶意扣费,窃取隐私类为主。恶意扣费类约为35%,隐私窃取为33%,资费消耗约为11%。

点击查看大图

  7月份Android平台感染度较高的五大手机病毒

点击查看大图

  手机病毒的传播渠道

  除了传统的网站、论坛以及应用商店下载外,短信URL正逐渐成为一个手机病毒的新传播渠道,并且增长速度极快。

  短信URL迫切的需要一个安全机制来进行检测,安全管家短信URL安全机制自建立以来,共查杀了近20万次恶意链接,避免手机用户造成经济损失高达10万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