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手机半年卖3500万部 全球第五中国第一

中兴手机半年卖3500万部 全球第五中国第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09/95206.shtml report 4054
  近日,中兴通讯公布了2011年上半年手机终端业绩: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终端整体出货量达到了600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40%, 其中手机3500万部,同期相比增长约30%,远超业界平均水平。随着今年中兴通讯宣布智能终端战略转型,智能终端业务成为重点,上半年中兴智能终端销量达到500万,实现与去年同期超过400%的增长,其中全球明星机型Blade成为最大亮点。

  销量稳定高速增长,逼近全球前三强

  据全球最权威的市场调研机构IDC“全球移动手机跟踪(Worldwide Mobile Phone Tracker)”报告显示,中兴通讯2011年第一、第二季度依然稳居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3%上升至4.5%,是前五大手机厂商中唯一的中国厂商。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兴通讯与苹果成为排名前五大的手机品牌中,仅有的2家市场占有率增速在30%以上的厂商,并进一步逼近排名第三的LG,这也是中兴手机自2006年以来连续五年维持30%以上持续高速增长。

  四大战略市场增长迅速,美国激增300%

  在今年上半年,一般性消费手机市场的萎缩正在对全球各大手机厂商产生极大的影响,智能手机成为过去几个季度手机市场增长的主要引擎,这在美国、日本和西欧等经济发达地区表现的尤为明显。在此背景下,今年初中兴通讯宣布全面推进智能终端战略转型,布局全球市场,在四大战略市场——中国、北美、欧洲、拉美均实现突破,整体份额迅速增长。

  在中国市场,中兴手机业务增速超过20%,与三大运营商在智能手机方面的深入合作更使其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的翘楚。在北美市场,随着Vivi、Reflect、42兆高速数据卡等终端产品突破美国市场壁垒,与四大运营商合作进一步加强,上半年实现了高达300%的增速,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而伴随Blade、Light等智能机型的持续热销,中兴通讯上半年在欧洲市场的手机增速也超过了30 %,与超过65家运营商有智能手机的合作,包括沃达丰、T-mobile、Orange等顶级运营商;而在巴西市场,中兴手机增速超过46%,中兴通讯亦投巨资在巴西建立工业园,进一步加强对整个拉美市场的辐射能力。

  战略转型初见成效,智能终端增长400%

  在终端业务整体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下,作为中兴终端战略核心的智能产品在2011年上半年销量达500万部,同比增速超过400%,而以Blade、Light、N700为代表的几大明星机型则成为创造这一增速的主力。其中,全球明星机型Blade至今累计销量近250万台,销往全球近50个国家的80家运营商,预计今年销量将突破500万。在国内,中兴Blade与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合作推出定制版本,在国内市场的整体销量平均约1.6万台/天,也创造了中国市场Android智能手机的单日销量记录。其中,中国联通宣布包销一百万台Blade V880,创造了“第一次单款智能手机订单超过100万等一系列记录,目前保持在8000以上的日均销量;而在TD市场,Blade U880上市仅仅一个月,发货量便超过20万台,日均销量超过6000台。

  预计2011年全年,中兴通讯将推出超过30款智能终端,下半年备受瞩目的中高端智能手机SKATE、WP7手机、TD-LTE双模双待智能手机将陆续推出,中兴通讯将进一步大力打造明星机型。

  2011年是中兴通讯的智能终端战略的开局之年,半年业绩飘红也预示着中兴通讯距离“智能终端出货量1200万台,Tablet平板市场跻身全球三甲,Android平台智能手机领域进入全球前五,成为中国智能终端厂商第一”的年度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