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WP手机前景 诺基亚北美总裁接受专访

看好WP手机前景 诺基亚北美总裁接受专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14/95362.shtml report 2807
  诺基亚北美业务总裁克里斯·韦伯(Chris Weber)本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并且将在Windows Phone手机推出时展开空前的推广。韦伯今年2月从任职16年的微软跳槽到诺基亚,他正在努力扭转该公司在美国手机市场的颓势。他加盟诺基亚时正值该公司与微软结盟之际,但尽管Winodws Phone 7操作系统获得了积极评价,用户却远少于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

以下为采访摘要:

  问:你是在微软老兵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出任诺基亚CEO后跳槽的。他将诺基亚称作是一个陷入困境的“着火的平台”。是什么促使你想要到诺基亚工作?

  答:这个机会令我很振奋。挑战众所周知,但我对同事们说,我认为我们有机会创造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企业翻身案例,至少是科技行业最伟大的案例。我感觉万事俱备,诺基亚拥有优秀的传统、优秀的硬件、优秀的质量和优秀的业绩。我认为把赌注压在微软身上绝对是正确的。

  问:你说诺基亚的翻身已经万事俱备。具体指哪些?

  答:我们拥有优秀的硬件:新颖的设计,包括外观和感觉。我们在这方面拥有悠久的传统。我们还拥有用户看重的功能:通话质量、电池续航时间、屏幕效果,这都是诺基亚的优势,我们将把这些引入Windows Phone平台。尽管Windows Phone 7是新平台,但他们创建的软件体验有别于Android和苹果。我认为苹果在创新方面做得非常好,他们创造了很多元素,包括应用、图标以及通过手指开合的方式来放大。他们是创新者。Android将平台商品化,他们做得也很不错。但我认为这些模式都过时了,你需要一款适合一切任务的应用。Windows Phone 7所做的就是创建一种轻松自如的体验。

  问:你加盟以后,诺基亚的战略发生了什么变化?

  答:我们从2月11日就完善了北美战略。北美是公司的重要市场,我们意识到必须要在这里取得成功。首批Windows Phone手机正在圣迭戈生产,这传递了很强的信号。我们推出这些手机时会展开规模空前的推广。我们希望在一些方面成为世界级的企业。我们希望将所有的资金和资源都投入到Windows智能手机上。这是一个非常窄的战略,我们会针对这一领域优化团队和资源。

  问:这些手机何时会面市?

  答:我的说法与我们的CEO一致:大量出货会在2012年。每个市场的安排各有不同,存在很多变量。但我们会尽快推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