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全球首款TD-LTE多模双待智能手机亮相

中兴全球首款TD-LTE多模双待智能手机亮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19/95628.shtml report 2803
  2011年8月16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研发的全球首款TD-LTE/TD-SCDMA/GSM多模双待智能终端样机亮相深圳大运会,成功演示语音通话、高速上网、在线视频等业务,成为本届大运会的一大科技亮点。这是继2010年中兴通讯作为首批TD-LTE设备提供商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新一代移动宽带服务后,在 TD-LTE终端产业发展的又一次重大贡献,标志着TD-LTE产业链已逐步走向成熟。

  中兴通讯这款全球首部TD-LTE/TD-SCDMA/GSM多模双待智能终端采用3.5寸FWVGA(Full Wide VGA,分辨率可达854×480)电容触摸屏,搭载Android2.3操作系统平台,配备3D加速OpenGL ES 2.0。配备了一个800万像素带有面部自动对焦功能摄像头,实现更加逼真的影像拍摄。该产品支持多模高速无线通信,可以实现用户在TD-LTE、TD-SCDMA、GSM三网之间自动漫游,为用户选择最佳、最快的网络,提供高速的数据服务。

点击查看大图
中兴首款全球TD-LTE多模双待智能手机(现场展示)

  中兴通讯推出的该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当用户处于TD-LTE/TD-SCDMA/GSM三网覆盖区域时,不但可以同时待机在TD-SCDMA(或GSM)和TD-LTE两个网络下,而且还可以同时使用基于TD-SCDMA(或GSM)的话音业务以及基于TD-LTE的高速数据业务。中兴通讯在设计上充分考虑用户使用体验,将中国移动的三网制式进行无缝连接,用户可以在打电话的同时,实现高速上网、收发邮件、导航定位等数据服务。

  不久前,中兴TD-LTE多模终端(包含高速多模数据卡MF880与无线路由器)在瑞典和黄Hi3G的合作中已经全球首次商用。此次率先推出全球首款TD-LTE多模双待智能手机,再次证明了中兴通讯在TD-LTE领域的领先实力。自2008年起中兴通讯就开始大力投入LTE终端产品,已经掌握了LTE终端核心技术,并拥有多项核心专利。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实现了LTE产品四大类全系列产品的覆盖,在全球范围内居于领先地位。

  迄今为止,全球部署TD-LTE的运营商已有12家,中国、印度、日本的3家运营商覆盖了全球39%的人口。中国作为在TD-LTE技术上的领先者,拥有约6亿用户的巨大市场潜力,中兴通讯配合中国移动率先推出全球首款TD-LTE多模双待智能终端,将进一步加速全球TD-LTE终端产业的商用化进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