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先机 手机QQ浏览器推云战略意欲何为?

抢占先机 手机QQ浏览器推云战略意欲何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23/95801.shtml report 2834
  消息称手机QQ浏览器发布了全新的Slogan“云览天下,一触即达”,同时还将推出全新的XCloud架构。那么,到底什么是XCloud架构呢?手机QQ浏览器XCloud架构意欲何为?

  为全平台用户提供极致舒适的手机上网体验

  据悉,手机QQ浏览器XCloud架构分为上下两层,在下层主要包括人性化交互界面框架、极速渲染引擎、X浏览器内核,从而为iOS、Android、Symbian、WM、java等各大平台手机QQ浏览器提供省流量、速度、稳定性等基础性能支持。

  通过XCloud架构可以有效保证各平台手机QQ浏览器的UI、体验一致性,同时提升浏览网页的速度,节省流量。比如,通过极速渲染引擎实现手机上网速度的提升,通过页面中转压缩技术,将www页面转换成wap页面,从而节约流量。通过广告过滤技术,实现页面和屏幕的适配,更易于阅读。

  省流量、极速、稳定性一直是手机浏览器的三大基础性能指标,这就如同汽车的发动机、安全性结构设计一样重要。目前,手机QQ浏览器已经实现了基础性能与对手持平甚至是超越。

  为全平台用户提供丰富即时的内容和一站式服务

  在手机QQ浏览器XCloud架构的上层主要包括腾讯安全引擎、云计算服务集、开放API接口等,通过这一层可以实现手机QQ浏览器的安全性、内容丰富性、提升服务用户的能力。而且随着手机浏览器基础性能趋于同质化,手机浏览器提供一站式服务的能力成为新的竞争筹码。

  目前,Android手机QQ浏览器2.4已经通过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提供服务实现网址安全检测、手机支付安全插件(财付通、支付宝)、下载安全检测功能,可全面保护手机用户上网安全,而且三大安全服务将覆盖全平台手机QQ浏览器。通过云计算服务集,手机QQ浏览器为flash游戏开发者们提供了游戏开放平台。

  而开放API接口,则为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合作共赢的机会,提升一站式服务用户的能力。比如,与生活服务类网站合作推充值、购物、旅游等服务;与起点、17K等读书网站合作,推手机免费阅读正版图书;与20个省级运营商合作推出手机查话费和积分服务,大大方便了用户。

  总之,腾讯手机QQ浏览器全新的XCloud架构不仅为全平台用户提供了极致舒适的手机上网体验,同时,还将为用户提供丰富即时的内容和一站式服务,与移动互联网合作伙伴共赢,推动移动互联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