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MOTO拥有获取新版Android优先权

谷歌:MOTO拥有获取新版Android优先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08/96427.shtml report 1813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享有使用新版Android的优先权(手机之家新闻中心配图)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谷歌Android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以及Android团队撰写的一份演示稿显示,该公司将允许Verizon和摩托罗拉等合作伙伴获得新版Android的早期访问权。但这只是一份内部演示稿,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已经将此列入该公司的正式规章制度。谷歌未对此置评。

  这份演示稿包含了甲骨文诉谷歌案的文档,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如下部分:“如果我们免费提供该系统,如何保证我们从中获利呢?那就需要制定一些政策,使得我们可以驾驭标准。”

  谷歌所说的政策主要包括如下两点内容:

  1、不要公开研发,而是要等到创新完成后公布源代码。

  2、允许那些按照我们的规范开发并分销设备的合作伙伴(例如摩托罗拉和Verizon)获得早期访问权。

  免费、开源一直都是谷歌Android赢得众多制造商青睐的重要原因。鲁宾随后解释道,Android虽然开源,但并不采用“社区开发”的方式。也就是说,源代码由谷歌控制,该公司可以自主决定何时发布。

  在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之后,包括三星在内的Android联盟者不得不重新考虑与谷歌的合作关系,而谷歌此番泄露的信息加重了终端厂商的不安情绪。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